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证券 > 操盘必读 > 正文

字号:  

12月2日操盘必读:境外增配望给A股引万亿活水

  • 发布时间:2015-12-02 08:22:3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主要事件

  境外增配望给A股引万亿元活水

  有分析认为,虽然A股周二表现淡定,但人民币成为储备货币有望带来万亿增量资金配置A股资产。同时,人民币成功入篮也再度为A股入篮(MSCI)扫除障碍。

  外资连续八个交易日净流入A股 逾20亿资金抄底20股

  近期,尽管A股市场呈现震荡整理的态势,但外资却出现连续入市抄底A股的现象,自11月20日以来截至昨日A股收盘,沪股通已经连续8个交易日呈净买入状态,累计净流入资金近60亿元,净买入额度创下近两个月新高。

  证监会提示投资者不要参与境外沪深股票T+0交易

  周二晚间,证监会在其网站回答投资者有关“能否参与境外网站宣称可以提供沪深股票T+0操作”的问题时表示,我国《证券法》规定,依法公开发行的证券,应当在证券交易所或国务院批准的其他证券交易场所交易;未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经营证券业务。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目前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股票实行的是“T+1”交易机制。因此,请不要参与这些宣称可以代理投资者进行沪深股票“T+0”交易的网络平台,以免上当受骗。

  11月证券保证金净流入797亿 结束连续4个月净流出

  从中国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获悉,上周(11月23日-11月27日)投资者银证转账/银衍转账引起的资金变动净流入467亿元,创自10月8日当周以来的新高,同时,11月份投资者银证转账资金净流入797亿元,扭转了从7月份以来的净流出状态。

  上周沪深两市新增投资者36.15万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公布,前一周沪深两市新增投资者数量36.15万,环比增加0.58%。其中,新增自然人投资者数量36.00万。

  双面冲击 两融余额连降三日

  11月30日沪深两融余额收于11961.60亿元,环比下降了10.95亿元。实际上,这已经是两融余额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降,主要系政策面冲击叠加市场面大幅波动。而今随着打新高峰逐步度过,“挖坑”行情和两融回落态势或将逐步接近尾声。

  QFII获批数量达291家 上周新增投资者数小幅上升

  新增开户数连续三周上涨是资金进场的一个明显信号,市场风险偏好度已获得较大程度的提升。

  券商砸783亿元申购新股 最“中意”中科创达

  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显示,本周仅券商自营盘及理财产品申购新股动用资金783.26亿元(根据每股发行价与申购数量计算得知,下同)。其中,券商“下血本”打新的股票为中科创达,在中科创达初步询价机构报价明细中共涉及43家券商及其集合理财产品参与申购,申购资金达143.72亿元,占本轮打新券商总申购资金的18.35%。

  12月2日中科创达申购指南 顶格申购需23.27万元

  中科创达(300496)将于周三(12月2日)在深市中小板上市申购,股票代码:300496,申购代码:300496,网上发行1000万股,发行价格:23.27元,发行市盈率22.99,顶格申购所需资金23.27万元。

  近500家公司扎堆定增 22公司望演“蛇吞象”大戏

  11月份以来共有563家公司发布定增相关公告,在剔除当前已实施或已停止定增事项的公司后,在上述公司中,目前定增预案正在进行的公司共477家,预计定增募集资金规模约为1.34万亿元。

  后市观点

  申万宏源:人民币加入SDR使得年内A股纳入MSCI取得重大突破概率提升。以A股纳入MSCI为契机,长期外资将有望与社保,保险和养老金等长期资金一道逐步重塑A股市场的投资者结构。

  巨丰投顾:短期市场仍是存量资金的博弈,在增量资金介入不深的当下,随着新股发行的影响,市场震荡加剧,但总体不改市场向好局面,短期谨防股指再次探底周一低点,但下去便是较好的低吸良机。

  板块

  亚投行月底前将正式成立 一带一路投资迎重要催化剂

  分析人士表示,今年下半年以来,“一带一路”相关政策稳步落地,企业海外订单也快速增加,但是股灾以来“一带一路”主题沉寂已久,市场表现严重落后于大多数板块。随着亚投行正式运营在即,“一带一路”主题将迎来重要催化剂。建议重点关注基建、港口、高端装备走出去等领域的主题投资机会。

  概念股:营口港隧道股份中工国际中国建筑宁波建工华新水泥中国铁建平高电气中国交建中国中铁中国电建葛洲坝中冠A宝鹰股份

  三面叠加烘热房地产业 逾46亿元大单抢筹地产股

  分析人士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在本月中旬前后召开,供给侧改革将会成为此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热点之一,而房地产改革成为本次改革的核心。目前房地产行业去库存仍是首要任务,高层密集关注房地产行业去库存,市场预期未来很有可能会出台一些利好政策。

  概念股:世荣兆业苏宁环球湖北金环嘉宝集团中天城投天健集团万业企业凤凰股份高新发展皇庭国际中航地产格力地产福星股份香江控股北辰实业荣丰控股滨江集团世联行合肥城建荣盛发展广宇集团金隅股份市北高新万家文化保利地产京投银泰浙江广厦浙江东日中国武夷

  个股

  申通快递作价169亿元借壳艾迪西

  艾迪西12月1日发布的交易预案显示,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作价169亿元购买申通快递100%股权。此次交易完成后,申通快递有望成为A股快递第一股。

  达实智能获签7180万元订单

  达实智能(002421)12月1日晚公告称,近日,公司与石家庄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石家庄市城市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综合监控系统集成及采购项目(3612标段)合同》,合同金额为7180万元。

  中安消签5.2亿元光伏项目合同

  中安消12月1日晚间公告称,全资子公司中安消技术有限公司与涉县中博瑞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陕县瑞光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分别签订涉县偏店49兆峰瓦并网光伏发电站系统集成项目EPC总承包合同及陕县张茅乡20兆峰瓦光伏电站系统集成项目EPC总承包合同,合同金额合计为5.195亿元,约占公司2014年度营业收入的44.96%。公司股票12月2日复牌。

  金一文化拟募资16.5亿元“补血”

  金一文化12月1日晚间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以22.31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7395.78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6.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6.5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和黄金租赁,剩余部分补充流动资金。

  天赐材料拟1.26亿元扩产能

  天赐材料12月1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投资建设2000t/a固体六氟磷酸锂项目,项目实施主体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九江天赐高新材料有限公司,该项目总投资为12557万元,其中,建设投资11417万元,铺底流动资金1140万元。

  劲嘉股份1.75亿收购烟标资产

  劲嘉股份今日发布资产收购预案,公司拟以15.60元/股的发行价格向标的公司股东发行561万股,并支付现金8750万元,共计作价1.75亿元收购宏劲印务33%股份。同时,公司拟采用询价方式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1.75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