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证券 > 操盘必读 > 正文

字号:  

11月17日操盘必读:新股发行细则开始征求意见

  • 发布时间:2015-11-17 08:31:3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主要事件

  沪港通“引爆”A股牛市 两地资金持续互通

  分析人士认为,对于投资者而言,沪港通不仅是一条投资港股的通道,通过沪港通的资金往来,还可以得到更多信息作为投资的参考。而沪港通开通本身,对两地市场就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

  沪港通满周岁 两地22股受大资金青睐

  自去年11月17日以来,有13只个股得到沪股通资金累积10亿元以上的净买入,其中贵州茅台最受宠爱,沪股通资金净买入该股合计约103.9亿。此外,港股市场上虽然有与大秦铁路上汽集团中国北车宇通客车伊利股份青岛海尔浦发银行兴业银行等股类似的品种,但这几只个股都只是在A股上市交易,并没有在港股市场挂牌。

  新股发行细则将征求意见 无效认购股份由券商包销

  沪深证券交易所近期向各家证券公司下发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上、网下发行实施细则的征求意见稿。意见稿明确网上无效申购由主承销商包销原则。与修订前相比,新规大体延续了此前市值申购的计算规则。

  两融余额已步入警戒区 融资客炒作情绪将被打乱

  尽管沪指于上周四终结六连阳,但“融资客”的情绪依旧亢奋。截至11月12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达到11632.67亿元,比前一交易日增加134亿元,顺利实现八连升。

  券商已提前行动降融资杠杆 建议同时提高平仓线

  11月16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对部分券商走访了解到, 多数券商人士认为“降杠杆”能平稳过渡。事实上,自经历年中急性下跌后,多数券商已普遍以1:1比例提供融资;仅对个别成熟投资者批准使用1.5-2倍杠杆。

  日融资余额九连增 两融新规对市场影响有限

  上周沪指震荡下跌0.26%,不过两融资金表现依然非常活跃。11月3日以来,融资余额已经实现连续9个交易日增长,截至上周五(11月13日),融资余额报11642.05亿元,创本轮反弹新高。

  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九连升”

  自11月份以来,沪深两市震荡上升,截至11月16日,上证指数已从11月2日的最低点3322.31点,上涨284.67点,收报3606.96点,随着沪深两市股指的上涨,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规模也呈“水涨船高”的趋势。11月2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达到10305.99亿元,而截至11月13日,融资融券余额已经上升到11673.6亿元的水平,上涨幅度达13.27%。从融资融券每日数据可以看出,11月份以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数据已连续9个交易日上涨。

  内地A股IPO恢复 H股公司蜂拥“回A”

  在证监会13日发布的IPO预披露企业中,有不少H股公司,如万达商业、富力地产 、拉夏贝尔、秦港股份、哈尔滨银行等,其中万达商业和拉夏贝尔在港交所挂牌仅半年也提出发行A股。

  后市观点

  钱坤投资:市场没有继续走弱,激进的投资者可继续关注如互联网、大数据新能源汽车、智能机器、二胎等前期热点板块。

  广州万隆:周一两市量能大幅减少,将阻碍大盘反弹的高度。因此,尽管周一两市能探底回升,但仍难改短期震荡、个股分化的格局。

  天信投顾:基本面持续向好,未来对股市的良好预期也会不断上升,估值修复行情也有望持续推进,因而对于长期A股市场行情,我们基本上是可以维持一种乐观的判断。

  板块

  机器人2.0时代渐行渐近 逾40亿大单狂掀涨停潮

  11月23日至11月25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工信部、北京市政府主办的2015世界机器人大会将在北京举办,主题为“协同融合共赢,引领智能社会”。据悉,中国正在制定的“机器人技术创新与产业推进计划”也将在此次会议期间公布。

  概念股:机器人、秦川机床博实股份赛为智能科远股份蓝英装备亚威股份三丰智能软控股份佳士科技海伦哲赛象科技

  第21届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将召开 近5亿潜伏5受益股

  据法国外交部网站消息,法国外交部长法比尤斯11月14日宣布,定于本月底召开的第21届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将如期举行,相关安保措施也将进一步加强。据了解,本届气候大会将集中讨论融资与技术转让问题;资金方面的目标已经确定,即到2020年时融资1000亿美元,以支持经济不发达的国家采取控制气温变化的措施。

  概念股:神雾环保中电远达易世达兴蓉环境凯迪生态雪迪龙汉王科技科斯伍德先河环保中材节能中原环保川投能源黔源电力桂冠电力三爱富多氟多巨化股份泰禾集团

  广东省召开国企深化改革推进会 7公司或成排头兵

  随着国资国企改革的不断深入,广东省在地方国企改革中的排头兵地位也逐渐凸显。昨日,广东省召开了国资国企深化改革推进会,会议在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精神的同时,总结2014年以来广东省国有企业改革工作,并对下一步国企改革提出工作意见。

  概念股:星湖科技国星光电佛塑科技粤高速A风华高科广晟有色中金岭南佛山照明

  个股

  世纪游轮连拉涨停或复制暴风科技传奇 潜伏11风险

  昨日,被巨人网络借壳的世纪游轮收获了其复牌以来的第四个涨停板,区间累计涨幅46.41%,总市值暂时锁定在27.57亿。值得注意的是,世纪游轮在这4天换手率分别为0.14%、0.04%、0.02%和0.01%,投资者惜售情绪十分明显。

  招商局或将吃下中外运长航 合并后超级央企7000亿

  11月16日,中外运长航集团旗下三家上市公司中外运航运(HK.368)、中外运股份(HK.0598)和外运发展(SH.600270)发布公告称,接到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的通知,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正在筹划战略重组事宜。记者从可靠渠道获悉,中外运长航集团所筹划的战略重组事宜正是与另一家央企招商局集团的重组。

  环保部揪出东北雾霾“病因”:华电能源等超排

  环保部督查组在东北三省的督查中,发现了大量环境违法行为,包括齐齐哈尔市黑龙江黑化集团有限公司,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葫芦岛市国电润泽热电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或旗下公司因超标排放被环保部点名。

  分众传媒借壳七喜控股获准 成海归第一股

  七喜控股 (002027)今日公告,分众传媒的借壳重组方案昨日获得证监会有条件通过;就在不久前的11月11日,七喜控股公告,分众传媒借壳一事获得商务部原则上同意。分众传媒将成为首家从美股退市再登陆A股的公司,七喜控股今日开市起复牌。

  九龙山重组筹备5个月被迫终止 新旧东家内斗再起

  11月16日,九龙山发布公告称,由于董事李勤夫、李梦强对重组的相关议案弃权,一名独立董事未参会,相关议案并未获得通过,九龙山筹划了5个月的资产重组被迫终止。而由于九龙山停牌不久,A股市场便出现了暴跌,因此九龙山的投资者担心,本次重组失败叠加补跌行情,九龙山复牌后很可能出现“踩踏”事件。

  包揽韶能股份32亿定增 宝能系发力新能源汽车

  韶能股份今日披露非公开发行预案,拟向前海人寿、钜盛华发行股份,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2亿元,建设韶能集团新丰生物质发电、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及传动系统、工业机器人精密RV减速器、电动汽车智能充电系统、研发中心等多个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

  中国石化拟发行200亿公司债补充流动资金

  中国石化11月16日晚公告,公司拟于11月19-20日发行2015年公司债券(第一期),发行规模为200亿元,票面金额为100元,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万华化学拟定增募资25亿元

  万华化学11月16日晚间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以不低于16.06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约5566.63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5亿元,拟投入20万吨/年聚碳酸酯项目、上海综合中心及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流动资金。公司股票11月17日复牌。

新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七一二 43.81 9.99%
2 西菱动力 27.89 4.69%
3 德邦股份 22.51 4.46%
4 原尚股份 29.43 3.88%
5 明阳电路 43.20 3.4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盈趣科技 81.13 -4.21%
2 华夏航空 37.65 -4.00%
3 润建通信 56.00 -3.16%
4 倍加洁 51.19 -2.88%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