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操盘必读 > 正文

字号:  

7月9日操盘必读:大股东及董监高6个月内不得减持

  • 发布时间:2015-07-09 09:15:5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李克强发话应对风险挑战 央行为股市开出“无限额信用卡”

  7月8日上午,中国人民银行发表声明称,将继续通过多种渠道支持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维护股票市场稳定,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声明强调,为支持股票市场稳定发展,中国人民银行积极协助中国证金公司通过拆借、发行金融债券、抵押融资、借用再贷款等方式获得充足的流动性。此前的7月5日,中国证监会已将中国人民银行为股市提供流动性支持的政策公之于众。央行再次表态是对广大投资者的郑重承诺,是对国家利益的庄严宣誓,必将直接影响股票市场的下一步走向。

  国务院狠抓政策落地 称经济抗风险能力增强

  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重点听取国务院重大政策措施落实重点督查情况汇报,部署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会议明确提出,对落实不力的坚决处置整改,宝贵的公共资金资源要用到促发展惠民生上。

  证监会:大股东及董监高6个月内不得减持

  近期,证券市场出现非理性下跌,为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切实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证监会昨日就相关事项发布公告。

  公告明确,从即日起6个月内,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和持股5%以上股东(以下并称大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得通过二级市场减持本公司股份。

  767家公司中报预喜 传媒等三板块成白马股集中营

  截至昨日发稿,沪深两市共有1167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5年中报业绩预告,其中有767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65.72%。从行业占比看,传媒(86.20%)、医药生物(81.93%)、交通运输(80.95%)等三行业的预喜股个数占行业已披露中报家数的比例居前,成为中报预喜股的集中营。

  八省市出台“体育产业”实施意见 逾22亿元资金逆袭7只概念股

  据悉,国家体育总局7月7日公布,截至6月30日,已有八个省市在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的基础上正式出台了本地区实施意见,提出到2025年体育产业的规模目标合计约为1.9万亿元,其中江苏的目标数值最大,为7200亿元。总局新闻发言人介绍说,从甘肃、陕西、河北、青海、云南、江苏、重庆和浙江等八个省市出台的地区实施意见看,内容与国发46号文基本框架一致,同时细化了工作要点和做法,既系统全面,又突出落实。

  中石化预计第二季度净利大增10倍 大股东斥资超3亿元增持4600万股

  7月8日,中国石化(600028)发布公告称第二季度公司净利环比大增10倍以上。

  需要一提的是,昨日,中国石化大股东斥资超3亿元增持了公司4600万股,并承诺将继续增持不减持。

  海通证券拟以不超过216亿元回购股份

  海通证券(600837)公告,公司董事会决议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回购公司部分A股或h股股份的方案,正积极研究员工持股登计划。

  公告显示,公司本次拟回购A股股份的价格为不超过人民币18.80元/股;回购H股股份的价格为不超过港币17.18元/股,且H股回购价格不得为回购之前5个交易日公司H股在香港联交所的平均收市价的105%或更高。回购的资金总额预计为不超过人民币216亿元,预计回购股份不超过11.5亿股,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10%。

  北京国资委维稳序幕拉开 首创股份获11亿增持

  首创股份(600008)今日公告,其控股股东首创集团计划斥资11.77亿元在年底之前累计增持首创股份5%的股票。据悉,首创集团为北京市国资委所属第一家响应国资委号召,对下属上市公司进行增持并公告的国有控股股东。随着首创集团的增持,北京市国资委的“维稳行动”大幕正式拉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