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操盘必读 > 正文

字号:  

6月11日操盘必读:消费金融公司试点扩至全国

  • 发布时间:2015-06-11 09:02:0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国务院:消费金融公司试点扩至全国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1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推进财政资金统筹使用措施,更好发挥积极财政政策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作用;决定将消费金融公司试点扩至全国,增强消费对经济的拉动力;部署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推动开放型经济发展升级;确定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政策,增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动能。

  发改委批千亿项目稳增长:基建项目让中西部带头飞

  10日一天,国家发改委批复了总投资额超过1200亿元的七个基建项目。而在刚过去的5月份,发改委密集批复了逾4500亿元的基建项目,发布总投资1.97万亿元的PPP项目。这是继去年底今年初后,又一个密集批复基建项目周期,力图通过基建投资“稳增长”。

  25只新股下周三发行 冻资额或超5万亿

  6月9日晚间,证监会核准了24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7家,深交所中小板8家,创业板9家。加上上批未发行的红蜻蜓(603116),本次共25只新股将在下周三起发行。分析人士预计,本批24只新股共计划发行约23.02亿股股份,募集资金有望超过400亿元。其中,仅国泰君安募集资金就可能达300亿元。

  中报高送转行情悄然启动 8只高含权股强势袭来

  自中超电缆(002471)5月27日成为沪深两市首家发布中报分红预告的公司以来,6月份又有露笑科技(002617)、渝三峡A江特电机(002176)等3家公司陆续披露中报分红预案,而上述4家公司的分红方案非常丰厚,高送转方案也不约而同的是超过每10股转增或送转10股。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在当前上半年临近结束的时点上,中报高送转行情又如约而至,而值得一提的是,在经历了一年牛市的成长,上市公司股价、市值快速地增长,势必加强公司扩张股本的预期。而今年以来股指的大幅度上涨,也使得市场在经历了2014年年报期间疯狂地高送转行情后,中报高送转行情同样值得期待。

  新疆积极申报第三批自贸区 将带动基建投资

  刚刚封关的新疆喀什综合保税区有望再次升级。记者昨日从知情人士处获悉,目前新疆正在积极申报全国第三批自贸区,方案拟以喀什综合保税区为主体。与此同时,位于南疆中心的阿克苏等地也在备战,有望纳入新疆自贸区版图。

  在宁波举行的第十七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新疆阿克苏地委副书记万基虎接受上证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新疆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项目因将纳入新疆对接“一带一路”重点项目而受到重点扶持,目前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正在申报海关特殊监管库和国家综合保税区,未来将可能纳入新疆自贸区版图。

  环保税法征求意见稿发布 环境监测迎广阔市场

  国务院法制办10日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征求意见稿)》,规定的税额标准与现行排污费的征收标准基本一致,对超标、超总量排放污染物的,加倍征收环保税,对依照环境保护税法规定征收环保税的,不再征收排污费。

  战略投资兰亭集势奥康国际打造全球“互联网+”

  停牌仅有3个交易日的奥康国际(603001)今日发布公告,公司拟出资2000万港币在香港投资设立奥康国际(香港)有限公司,并由香港子公司以现金方式受让全球跨境电子商务龙头企业兰亭集势(NYSE:LITB)2455.38万股(包括普通股及美国存托股份),占兰亭集势发行在外普通股的25.66%,交易对价总额为7734.45万美元。公司股票将于今日复牌。

  股价狂泻机构出逃 中国中车连夜披露159亿合同

  本周一(6月8日)闪亮登场的中国中车(601766),以“一”字涨停强势回归,投资者可谓“笑开了花”。然而,当数十亿资金怀揣赚钱美梦于本周二(6月9日)集合竞价阶段以涨停价匆匆上车之后,迎来的却是令人谈之色变的“一字断魂刀”。当日,中国中车股价盘中一度砸至跌停,最后收盘下跌9.32%。

  道氏技术拟定增募资10亿 涉足供应链金融业务

  供应链金融业务“多金”更“吸睛”,就连主营陶瓷釉面新材料的道氏技术(300409)也蠢蠢欲动。停牌一周后,道氏技术火速推出定增预案,其定增募资近10亿元,在加码陶瓷墨水主业同时,还投资商业保理项目,并以此为切入点,探索在供应链金融领域的多元化发展。

  道氏技术今日公告,公司拟向控股东荣继华在内的不超过五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1000万股,募集资金9.99亿元用于公司陶瓷墨水项目(三期)、商业保理项目与补充营运资金。本次定增发行价格将以发行期首日前一个交易日或前二十个交易日均价为参照。道氏技术停牌前股价102.27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