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四大报头条 > 正文

字号:  

4月12日四大证券报头条摘要

  • 发布时间:2016-04-12 09:16:4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曹霁晨

  中国证券网

  深交所与招商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4月11日,深圳证券交易所与招商局集团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在“一带一路”金融服务、利用蛇口自贸区体制优势丰富金融工具等方面开展合作。这是继招商蛇口发行A股换股吸收合并招商局地产方案成功实施,并在深交所正式挂牌上市后,深交所与招商局集团在推进国有企业改制后又一重大合作。

  1126家公司现金分红料超六千亿

  4月11日陕天然气昆仑万维新通联富煌钢构等5家公司发布了分红预案,其中新通联、富煌钢构分别公布了每10股转增15股以及每10股转增10股的方案。 Wind统计显示,截至4月11日,A股共有1176家公司公布了分红预案,其中,10转增/送10股以上的“高送转”公司193家。同时,上市公司现金分红也逐渐增多,共有1126家公司分布了现金分红方案,总金额有望超过6064.58亿元。

  港股延续区间震荡格局

  回顾周一市场,内地A股走势偏强,结束三连跌颓势,沪指强势收复3000点大关,市场情绪进一步回暖,亦直接带动港股连续第四日弹升。不过,受到近期调整压力影响,恒指早盘首先低开115点,其后方震荡回升,午后再次出现反复,于20400点附近争持,全天终收报20440点,上涨70.41点,涨幅0.35%,成交583亿港元。国企指数收报8807点,上涨102.25点,涨幅1.17%。

  *ST新梅暂停上市 股权争斗犹正酣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本是新梅绽放之时。但*ST新梅的一纸公告,却让持有其股票的中小投资者感受到阵阵寒气。根据公告,*ST新梅2013年、2014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上海证券交易所决定自4月8日起暂停公司股票上市。

  宽松预期“托举” 股指重返3000点

  在连续震荡回落后,本周一市场全面转强,沪综指跳空高开并一举重返3000点上方,盘中各热点层出不穷,强势特征再度显现。从券商最新发布的策略来看,看多的声音明显增多,而支撑的最重要逻辑之一就来自于经济数据的企稳。不仅如此,周一早盘公布的3月CPI和PPI数据显示通胀风险可控,市场人士对于宽松政策继续加码预期明显升温。而这将继续加强当前市场箱体震荡下方支撑力量。不过目前市场单边市条件尚不具备,未来指数料在底部抬高后的新箱体中继续震荡。

  证券时报

  国企改革对证券市场的影响

  近期,国企改革提速成为资本市场关注的焦点。从调控角度看,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略松的货币政策的组合表明了政策对冲经济下滑的决心。随着国资改革新模式的建立,国有资产监管机构的职能将从以管企业为主向以管资本为主转变,国企改革将在2016年迎来政策落实年。预计今明两年,国企改革将为投行并购业务以及并购基金的发展带来重要机遇。国企壳资源也是今年值得关注的投资机会。

  智能汽车业绩可望爆发 无人驾驶商用还很遥远

  春节以来,无人驾驶汽车概念热持续发酵。但从中国上市公司研究院调研的情况来看,未来5年内,无人驾驶大规模商用的概率很低,而智能汽车今明两年即可出业绩。所以,从投资的角度来看,关注智能汽车要比关注无人驾驶实在得多。

  PPI改善利好三大板块 港股借势派对狂舞

  内地昨日最新公布的生产物价指数进一步改善,出现逾两年来首次按月环比回升,中资煤炭、钢铁、水泥股因此受到追捧,并提振港股大市走出先跌后升的强势。恒生指数早段曾跌近130点,之后在相关中资板块推动下跟随内地市反复向好,盘中最多曾大升近180点,收盘报20440.81点,升70.41点,大市成交额比前一个交易日减少近2%至583亿港元。恒生国企指数则明显跑赢大市,收盘报8807.06点,升102.25点。

  多空对垒 市场持续震荡

  周一,沪深股市高开高走,上证综指收复3000点,创业板指领涨,三大股指均收复5日均线,午后大盘冲高遇阻,涨幅略有收窄。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034.59点,涨49.63点,涨幅1.66%;深成指报10609.59点,涨196.05点,涨1.88%;创业板指报2283.14点,涨53.21点,涨幅2.39%。

  上海证券报

  生物医药券商股领涨 沪指重回强势格局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高开后上行,生物医药和券商板块领涨,最终沪指站上3000点,打破上周后半段的弱势盘整格局,重回反弹通道。创业板表现抢眼,机构参与度也较高,激发了市场人气。分析人士认为,在3月通胀涨幅弱于预期,以及投资者对季度宏观经济数据的良好预期带动下,指数重回反弹通道后或将震荡上行,建议关注其中的结构性机会。

  16家上市券商3月业绩环比增122%

  截至昨日记者发稿,共计16家上市券商发布3月财务数据简报。结果显示,券商3月业绩环比几乎全线上涨,同比则大部分处于下滑的状态。分析人士认为,3月,券商经纪业务受益于交易额的大幅回升及交易天数的明显增加而改善。随着资本市场逐步回暖,券商的业绩也走出了低谷。

  新能源客车销量报喜不报忧 曙光股份遭监管关注

  上市公司发布月度产销数据快报是向市场及时传递公司生产经营情况的渠道之一,相关数据的“动向”对于把握研判公司基本面无疑具有重要作用,有时甚至能够对股价造成一定影响。而记者发现,近期,因为选择性披露“新能源客车”产销数据,曙光股份遭到了上交所的监管关注。

  博纳影业私有化完成 回归A股计划有望提速

   在中概股回归浪潮不减、国内资本热捧影视传媒公司双重背景下,被认为严重低估的中概股博纳影视近日宣布正式完成私有化。阿里、腾讯(159.5, -0.50, -0.31%)等巨头亦积极入局,因此充满看点的的博纳影业将“如何回归A股”备受各界关注。有资本市场资深人士表示,参与私有化的各路资本肯定会极力推动公司加速回A,以高溢价兑现退出。

  证券日报

  A股搭上国际化“高铁” 纳入MSCI时机渐成熟

  继4月7日瑞银证券表示“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简称“MSCI”)今年宣布纳入A股的可能性明显提高”后,11日,邓普顿新兴市场部门执行董事长麦朴思也表示“A股纳入MSCI的条件已经具备”。对此,笔者认为,业界对A股纳入MSCI的积极表态说明了在过去的一年中A股的开放度和成熟度都有大幅提升,不管这次A股能否纳入,但A股市场与国际市场互联互通的大路将越来越宽阔,A股市场对海外资金的吸引力也越来越大。

  险资去年四季度新进113只个股 银行地产受追捧

   随着上市公司2015年年报不断披露,险资去年四季度的投资路线图逐渐显现。《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至4月11日记者截稿时止,险资现身于292只已公布年报个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之列,合计持股509.86亿股,持股市值达9317.84亿元(以去年四季度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价计算)。其中,险资去年四季度新进113只个股,增持73只个股。从行业来看,银行和房地产两大行业受到险资的宠爱。

  沪指放量上涨重回3000点 五大理由支持机构唱多

  分析人士表示,短期强弱点还在3000点关口,即使沪指不能有效突破3050点,只要守住3000点,整理后仍将继续反弹之路。

  CPI稳步回升 钢铁等四类涨价概念股强势脱颖而出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3%。其中,城市上涨2.3%,农村上涨2.2%;食品价格上涨7.6%,非食品价格上涨1.0%;消费品价格上涨2.5%,服务价格上涨1.9%。分析人士认为,结合CPI回升、稳增长发力的背景,价格上涨主题正在聚集市场人气,有望成为近期的市场亮点。昨日,柳钢股份康普顿金禾实业川金诺等涨价概念股纷纷涨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