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四大报头条 > 正文

字号:  

4月11日四大证券报头条摘要

  • 发布时间:2016-04-11 09:21:3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曹霁晨

  中国证券报

  涨不急跌不慌 两策略应对3000点盘局

  沪综指已经在2900-3000点的箱体内震荡了16个交易日,期间多次试图“破箱”终再度回撤。目前来看,一方面,短期经济数据出现改善,但改善空间有限,对于市场的提振不足;另一方面,沪深两市成交额出现萎缩,资金谨慎情绪仍重,参与热情不高。市场尚未出现明显的投资主脉络,股指短期上下两难,将延续3000点附近的整固。在操作上,投资者要做到“涨不急跌不慌”,对于短线品种维持波段操作,对于中长线品种则可择机布局。

  万豪喜达屋合并获股东批准 收购总价136亿美元

  当地时间4月8日,万豪国际集团与喜达屋酒店集团宣布,在两家公司分别举行的特别股东大会上,股东们已投票通过了万豪收购喜达屋的提案,批准两家公司合并。

  港股震荡筑底 资金流入超跌板块

  恒指上周低开后反复低走,一度考验20000点心理大关的承接力,大市波动幅度收窄,全周高低波幅仅有325点。技术上看,恒指自2月底的整理平台反弹以来,上周首次跌破20天均线,传递出调整压力。不过,恒指上周五尾市有所拉升,最终并未远离20400点附近,虽然短线仍不排除会继续考验下方20000点关口的可能,但可留意能否围绕此关口展开新的筑底。技术反弹阻力则或在10天及20天两条平均线附近,操作上宜审慎部署。

  3000点上方阻力较强

  上周沪深股市冲高回落,沪综指在3000点上方遭遇强大阻力,最终3000点得而复失,重蹈三周前不进则退的覆辙。从目前看,3000点上方多空分歧巨大,上档阻力沉重,而反弹的窗口期正在慢慢流逝,后续如果没有增量资金,不能一鼓作气向上突破,投资者需要相对谨慎。操作上以降低仓位,兑现收益为主。

  沪深股市仍有上行空间

  上周沪深股市冲高回落。周初股指在各种正面因素的提振下震荡上行,但上周四再度向下调整,周五再度回落,失守3000点关口。不过对于后期A股,投资者依然可持偏乐观态度,沪深市场料仍有进一步向上运行的空间。

  上海证券报

  ST明科被问询 壳公司“财务裂缝”遭关注

  壳公司的信息披露是否存在“漏洞”,亦是监管的重点之一。近日,ST明科(11.23,0.000,0.00%)便收到了上交所的年报问询函,监管部门重点关注了公司货币资金、应收账款、资产减值、贸易收入确认等方面的潜在风险。

  *ST狮头大股东持股溢价转让

  *ST狮头4月9日公告了股权转让的最新进展,公司大股东狮头集团已同苏州海融天投资有限公司、山西潞安工程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分别向上述受让方转让11.7%和11.24%的上市公司股份,转让价格均为18.75元每股,较公司停牌前股价10.68元溢价75.6%。

  本周沪深交易所限售股解禁市值约153亿元

  根据沪深交易所安排,本周两市将有13家公司共计17.43亿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市值约153亿元。据西南证券统计,本周两市解禁股数共计17.43亿股,其中沪市13.86亿股,深市3.57亿股;以4月8日收盘价为标准计算解禁市值为153.14亿元,为年内单周解禁规模偏低水平,其中沪市5家公司解禁市值104.88亿元,深市8家公司解禁市值48.26亿元。

  利好频现 三千点已成标杆

  上周A股市场出现了冲高受阻回落的走势。其中,上证指数(2984.96,-23.460,-0.78%)在上周五再度向下击穿3000点的整数关口。不过,一方面由于市场并未现恐慌性抛压,另一方面则是周末利好再度频频出现,短线A股仍有望重返3000点。

  证券时报

  天津银行:7.86亿票据事件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农行与中信银行票据风波未了,刚在香港上市的天津银行日前亦发生票据事件,引起了市场与监管机构的关注。4月10日,天津银行相关人士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目前已向公安经侦部门报案,同时公司已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做好后续处置准备。由于涉及多个利益相关方,在公安调查结果公布前,无法对事件进行置评。

  无人驾驶概念大热 众机构结队调研亚太股份

  无人驾驶概念股是近期A股市场热点题材,相关概念股也频频受到机构关注。上周,亚太股份、沪电股份等两家上市公司被机构问及无人驾驶相关内容;其中,又以亚太股份最受关注。

  刘益谦助力宏图高科27亿跨界收购拍卖公司

  停牌4个月多的宏图高科(600122)今日披露资产购买预案。公司拟发行股份方式收购北京匡时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下称“匡时国际”)100%的股权,交易对价为27亿元,拟以13.01元/股的价格共发行20753.27万股。同时,宏图高科拟向实际控制人袁亚非及“定增大王”刘益谦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5亿元。

  各路资本抢食 塑料B2B电商成下一个风口

  塑料B2B电商平台忽如一夜春风来。据记者粗略统计,从今年年初开始,包括IDG资本、复星资本、富士康、中科招商以及上市公司西陇科学欧浦智网冠福股份在内的各路资本纷纷抢滩塑料电商领域。不少塑料电商平台甚至刚一上线就获巨额融资,估值飙升。种种迹象表明,随着资本加速流入,塑料行业传统贸易模式正在蜕变。

  证券日报

  梧桐树投资A股引多方猜想 外汇局“背景”强力提振市场信心

  近期,随着上市公司2015年年报的披露,具有外汇局背景的梧桐树投资平台,因频繁现身多家金融类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行列,不禁令人猜想梧桐树投资A股的路径和方法是什么?记者统计发现,截至4月10日,梧桐树去年四季度分别投资了浦发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农业银行等5家上市银行,持股数量为6.2亿股、10.6亿股、14.2亿股、7.95亿股以及9.81亿股,持股比例为3.32%、0.36%、0.4%、1.07和0.3%。此外,梧桐树在去年四季度还持有光大证券826.36万股,持股比例为0.21%。按照最新股价计算,梧桐树去年四季度持有上述股票市值达295.54亿元。

  70份一季报本周出炉 近4亿元资金潜伏13只个股

  继上周潜能恒信五洋科技众信旅游新文化光环新网平高电气海康威视建投能源等8家公司披露了2016年一季报后,据记者统计显示,本周将有70家上市公司披露一季报,其中,有27家公司前期已发布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达到17家,占本周拟披露一季报公司家数的比为62.96%。分析人士指出,截至目前,持续3个多月的年度业绩炒作热潮已逐步落下帷幕,而随着2016年一季报披露工作的展开,市场热点或转向一季度业绩,在此背景下,提前布局业绩确定性高的个股,可望带来较好收益。

  机构集中看好59只个股 7只个股获10余家机构“买入”评级

  市场经过去年6月15日以来的大幅回落后,多数个股的风险已经得到极大释放,在此背景下,哪些个股已经存在短期及中长期的投资价值,迎来布局窗口呢? 据市场研究中心统计,近一个月内,机构给予501只个股“买入”的综合评级。机构的看好给投资者提供了一定参考。具体来看,有59家公司股票获得券商机构“买入”评级的家数在5家及以上,在此之中,网宿科技招商蛇口森马服饰汤臣倍健华夏幸福牧原股份南方泵业等7只个股给予“买入”评级机构家数均在10家及以上,分别为:16家、15家、13家、13家、11家、10家和10家。

  年内670家公司并购规模逾万亿元 国企改革等三类重组股暗藏“升机”

  并购重组历来是市场中最为热门的投资主题,也往往会让一家公司脱胎换骨。近期,在国企改革十项试点落实提速等推动下,国企改革提速,国资背景的上市公司动作频频。据统计,今年以来截至昨日,上市公司累计发生2510起并购重组事件(剔除重组失败)。其中,670家公司通过或拟通过并购获得标的,涉及总金额达1.13万亿元。值得关注的是,这670家上市公司中,主要集中在国企改革、中小创以及传媒等三类概念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