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四大报头条 > 正文

字号:  

4月8日四大证券报头条摘要

  • 发布时间:2016-04-08 08:29:0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中国证券报

  汇率短期企稳 3月外储由降转升 

  中国人民银行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末我国外汇储备为3.21万亿美元,较2月增加102亿美元。同时,3月末以SDR计值的外汇储备规模为2.28万亿SDR,这是中国首次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储备货币单位SDR计值公布外汇储备规模。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认为,今年春节以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逐步企稳回升,人民币贬值预期消退,企业和居民结售汇行为趋于正常,令外汇储备自去年11月以来首现正增长。

  地方国企改革驶入快车道 六路径寻找投资机会

  随着国企改革步入落地实施年,地方国企改革正加速推进。中国企业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李锦认为,各地相继出台的政策对于股权多元化、资产证券化、落后产能清退方面有许多新尝试,以混合所有制为导向的市场化兼并重组将加速,整体上市及整合重组是地方国企改革的主要方式,地方国企改革有望盘活超万亿的国企存量资产。

  四信号凸显H股投资价值

  尽管近期港股大市表现平平,恒生指数今年以来累计下跌7.52%,但业内人士表示,受多重利好因素推动,港股中的H股投资价值已然显现。第一,恒生AH溢价指数逼近140点高位,H股的比价优势凸显;第二,“港股通”已经连续106个交易日吸引资金净流入,创史上最长,显示内地资金持续布局H股;第三,恒生国企指数市盈率达到6.5左右,处于历史底部区域;第四,H股股东增持频现。

  首批四家公司一季报净利大增

  4月7日晚,平高电气新文化众信旅游五洋科技4家公司同时发布2016年一季报,这是两市首批上市公司发布的一季报。4家公司今年一季度都实现了净利润同比增长。其中,平高电气净利润同比增长549.93%,新文化增长25.15%,众信旅游增长41.77%,五洋科技增长38.47%。

  上海证券报

  30亿资金“接飞刀” 金亚科技有啥底牌

  背负遭立案调查、财务数据不实的沉重包袱,金亚科技(300028)并没有一口气“滚落”至基金预估的三折股价,而是在复牌仅五个跌停后,于昨日被巨额买单托上涨停,当日换手率高达58.01%。但这并不意味着风险的完全释放,超预期的涨停背后是机构席位的一致卖出,相对应,多个知名游资营业部蜂拥而上,将机构的巨量卖单抢食一空。按此前的游资套路,或许“断崖抄底、隔日套现”的戏码将再次上演。

  猪价大涨或推高3月CPI 暂无通胀之忧

  距离3月CPI数据出炉还有三天时间,坊间关于通胀卷土重来的疑云再起。机构普遍预测,受猪肉价格大涨等因素影响,3月CPI将继续反弹。不过,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的多位分析人士表示,CPI反弹趋势难以延续,全年通胀仍会是温和上涨趋势。值得注意的是,在CPI中占比较重的猪肉价格将趋稳。农业部官员昨日表示,“猪肉价格维持高位将是今年常态,但暴涨的可能性不大。”

  商务部20省份调研问计稳外贸

  据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7日介绍,今年2月下旬至3月上旬,商务部组织17个调研组赴广东 、江苏等约占全国进出口额97%的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进行实地调研。这次大规模调研主要围绕出口额占全国70%的家电、汽车等20大出口行业展开,一方面“一对一”访谈了200家典型企业,调查了解这些企业在稳增长、调结构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另一方面对3000家企业开展了问卷调查,了解企业主要困难和诉求。

  解密外资A股淘金术

  3月以来,A股从2700点下方起步走出一波颇具声势的反弹行情。伴随行情转暖,外资买入A股步伐也明显加快。最新数据显示,海外大型RQFII 3月净申购环比倍增,沪港通也呈现持续净流入态势。回望过去一年外资在沪股通和RQFII的操作,发现那群总是自谦“看不懂A股”的“山外人”,在A股去年以及今年一季度行情中,无论是逃顶还是抄底,节拍把握之精准让人叹服。外资加码A股是否有规律可言?他们喜欢在哪些信号出现时加码A股?本文尝试通过大数据分析,解开外资淘金A股的神秘面纱。

  证券时报

  去年券商强力“西部大开发” 营收增幅最高443倍

  尽管券商被看作是证券市场“嫌贫爱富”的中介机构,但它们却在2015年的资本市场上上演了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截至4月7日,沪深两市已有15家上市券商公布2015年年度业绩报告。年报数据显示,这15家券商在欠发达的西南、西北地区的省份中,主营业务营业收入增幅普遍超过2倍,最高的达到了443倍,这主要跟同比基数小有较大关系。

  3月份235只阳光私募清盘 环比增近两倍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新发行的阳光私募基金有533只,环比下滑逾两成。与此同时,3月份阳光私募的清盘数量却大幅攀升——达到了235只,环比增长近两倍。对此,格上理财研究中心研究员徐丽表示,3月份阳光私募基金清盘数量激增,主要原因是一年期信托类产品批量到期清盘,数量较多的是云南国际信托,3月份共有139只私募产品清盘,而2月仅37只。

  极草遭遇“生死劫” 青海春天如何向死而生

  主营产品极草5X纯粉片被国家食药监总局叫停后,青海春天(600381)面临着自成立以来的最大危机。风暴中的青海春天,一时成为资本市场和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失去“冬虫夏草用于保健食品试点”身份之后,青海春天将何去何往?

  连亏三年 *ST新梅今起暂停上市

  股权纷争未息的*ST新梅(600732)陷入暂停上市的泥淖。由于公司连续三年净利润为负值,上交所决定自4月8日起暂停*ST新梅股票上市。近年来,*ST新梅在竞争激烈的房地产行业发展并不算顺利。*ST新梅2015年年报显示,公司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2亿元,同比下降230.65%。

  证券日报

  一季度新增信贷规模预计超4.1万亿元 4月份存降准可能

  分析人士认为,4月份存在较大规模的财政存款上缴,信贷投放可能再次加速。3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数据将于4月中上旬发布,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专家和机构预计,3月份新增信贷规模大致在9000亿元-1.3万亿元之间,一季度新增信贷规模将在4.1万亿元-4.5万亿元之间。4月份存在降准可能性。

  百家“僵尸”上市公司获政府补助140亿 “红包”金额三年翻了一番

  积极处置僵尸企业成为今年国资委的重点工作。值得一提的是,在A股市场上也存在着诸多“僵尸企业”。随着上市公司2015年年报的披露,多家“僵尸企业”公布了主营业务去年的经营情况,而政府发放的红包成为企业维持经营甚至保壳的主要来源之一。目前有100家僵尸企业公布了去年获得政府发放的补助情况,总计约为140亿元,其中有20家上市公司获得的政府补贴超亿元。

  15家上市房企3月份销售面积销售额“量价齐飞”

  受益楼市春节后的迅猛回暖,目前已公布一季度销售业绩的上市房企几乎全线飘红。据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7日,包括万科在内的15家上市房企公布2016年3月份销售额,合计销售1408.25亿元,与这15家上市房企去年同期的617.5亿元相比,涨幅高达128%,销售面积同比涨幅也高达92.9%。

  运盛医疗收购公司否认与快鹿投资存关联 法定代表人发承诺函

  近日,有媒体报道运盛医疗所收购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上海哲珲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与卷入风波的上海快鹿投资集团存在千丝万缕的关系。运盛医疗昨日晚间发布澄清公告回应此事:公司收购哲珲金融“是为了充分利用了公司的信息化平台及大健康医疗资源,为一步挖掘大健康金融平台,包括支付平台、大健康供应链金融和大健康消费型金融等提供途径”。哲珲金融法定代表人郭虹及哲珲金融也在昨日晚间发表承诺函称,不存在未向运盛医疗披露的、与上海快鹿投资集团及其相关企业之间存在任何关联,哲珲金融与上海快鹿投资集团及其相关企业无任何资金往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