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四大报头条 > 正文

字号:  

1月29日四大报头条摘要

  • 发布时间:2016-01-29 08:49:4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中国证券报

  李克强:无意通过货币贬值推动出口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8日上午应约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通电话,就世界和中国经济金融形势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在谈到人民币汇率问题时,李克强强调,中国政府无意通过货币贬值推动出口,更不会打贸易战。事实上,人民币汇率对一篮子货币保持了基本稳定,也不存在持续贬值的基础。

  地方两会齐吹国企改革号角 去产能料掀兼并重组高潮

  截至目前,除安徽外,其他省区市均已召开两会。从各地公布的政府工作报告来看,国企改革和去产能成为今年工作的重点之一,重组、混合所有制改革、资产证券化成为重要措施。业内人士认为,股权多元化改革和清理“僵尸企业”将是国企改革两大关键点,未来产能过剩行业兼并重组将迎来高潮,地方国企资产证券化也有望提速。

  融资余额两日降超400亿元 警惕杠杆风险

  2015年12月31日以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已经连续19日下降,特别是近两个交易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单日降幅均超过200亿元,融资余额回撤至9300亿元。融资杠杆是把“双刃剑”,当市场大幅波动时,去杠杆压力会愈发明显,考虑到当前市场谨慎情绪显著升温,建议投资者警惕两类品种,一是近期融资余额大幅下降的品种,二是融资余额占流通股比例较高的品种。

  105家发布2015年业绩快报 70家公司实现净利同比增长

  截至1月28日晚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稿时止,两市有105家上市公司公布了2015年业绩快报。根据数据统计,这105家公司中归属净利润同比实现增长的有70家,占比为三分之二,其中增长率超过100%的有18家。另外,截至记者发稿时止,两市有15家公司发布了2015年年报。统计显示,有14家归属净利润实现增长,只有1家净利润同比下降。

  万里股份被上交所问询函提多项疑问

  上海证券交易所1月28日对万里股份发出监管问询函,要求公司对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作进一步说明和补充披露,并于2月3日之前作出回复。上交所在问询函中,首先关注了公司拟购买资产无法取得业务资质及核心域名的风险。本次交易构成搜房控股的分拆上市,上交所在问询函中要求公司披露本次交易是否需要取得SEC以及搜房控股股东大会的同意。

  上海证券报

  公开市场临时增加操作场次 央行再稳春节流动性预期

  央行在公开市场再施新政,大力确保春节期间流动性的合理充裕。昨日央行公告,将增加春节前后的公开市场操作场次。即从今日起至2月19日,除周二、周四常规操作外,其他工作日均正常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同时央行还扩大了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下称SLO)质押品和参与机构范围。

  香港投资界:国际炒家大规模狙击港币获利很难成功

  过去一周,美元兑港元汇率数日内迅速从港元强方保证水平附近跌至逼近弱方保证水平,引发内地投资者高度关注。为此记者专赴香港,与在港金融单位和监管机构进行沟通交流。一定程度上出乎记者意料的是,与内地相比,香港投资界显得更从容淡定,他们认为,以香港当前的政经环境和条件,国际空头想要大规模狙击港币获利,几无可能。

  获配比例超预期 资金转投网下打新

  随着IPO新规下首只采用网上、网下同步发行的新股——东方时尚的网下发行配售结果出炉,网下打新收益率随之揭晓。机构人士认为,即便打新门槛所需的市值会有所波动,因无需预交款,网下入围对象百分百中签,加之新股低市盈率发行致上市涨幅可观,网下打新有望取得不俗收益。

  拉响*ST警报仍有看点 中发科技获紫光集团举牌

  大股东持股遭到司法轮候冻结、2015年全年预亏逾5000万、年报发布后可能戴上“*ST”的帽子,前景并不美妙的中发科技却迎来了紫光集团的举牌。向来扮演“高富帅”角色的紫光集团缘何忽然对市值“苗条”但问题缠身的中发科技动了心?其公告中的官方表述是:出于对该公司未来新业务领域的拓展及转型发展的信心。

  证券时报

  券商大举杀入债券市场 频频从银行挖角

  券商债券承销人员收入超过券商普通的投行保代,这在以前很难想象,如今却越来越常见。债券业务已成为券商主要收入来源之一,有的中小券商债券承销和交易业务收入占比甚至高于总收入的三分之一。证券时报记者获悉,以往不少“重股轻债”券商在大举布局债券业务,近期频繁从擅长承销债券的银行挖来承销和交易人才,意在未来以债券为基础的大类资产配置竞争中抢得先机。

  分级基金再现下折潮 9只分级B触发下折

  昨日A股大幅杀跌再创调整新低,使得沪深两市有多达9只分级基金触发下折,其中规模最大的富国军工分级基金也在昨日触发下折,至此,今年以来累计触发下折分级基金数量已达17只,成为去年6月15日股市调整以来第四波集中下折潮。

  资本系大佬忙啥 半数高杠杆资本运作

  旗下不止一家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都是长袖善舞的能人,也造就了资本市场上各种“系”,时常通过并购重组方式进行资源整合。弱市方见裸泳者。一方面,多达一半的资本系高比例质押上市公司股权进行融资,比例几乎均达到100%,在股价暴跌的行情下压力山大。另一方面,注入实控人其他资产等方式容易获得市场认同,跨行业并购其他标的可能需要更多考量。

  年末175只基金持股大换血 10股最受宠

  今年大盘开局不利,投资者的操作难度加大。相对于今年,大盘在去年四季度,是一个绝地反弹的时间点。去年四季度大盘走出一波反弹行情,上证指数整体上涨16%。证券时报统计,去年四季度末175只基金对前十大重仓股改头换面大换血,新进股值得关注,10股最受宠,基金重仓持有过5亿元。

  证券日报

  财政部:各地置换地方债每季至多发行30%规模

  财政部昨日发布通知,要求做好2016年地方政府债券(以下简称地方债)发行工作。各地每季度置换债券发行量原则上控制在当年本地区置换债券发行规模上限的30%以内(累计计算),即截至第一季度末发行量不得超过30%,截至第二季度末发行量不得超过60%,截至第三季度末发行量不得超过90%.

  地方两会齐吹房地产去库存号角 重点城市有望取消限购

  近期,地方两会相继召开,最引人注目的房地产去库存问题,被许多省市列入议事日程,进行了专项讨论,很多地区更是拿出了具体政策措施。国家统计局最新统计的数据显示,2015年全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95979亿元,比上年名义增长1.0%,增速比1月份至11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64595亿元,增长0.4%,增速回落0.3个百分点。库存方面,待售面积高达71853万平方米,较2014年末增加近万方。

  外资借道沪股通抄底A股迹象明显

  1月28日,沪股通创近5个月净买入新高后首次出现净流出,当日余额为133.42亿元,净流出3.42亿元,累计使用总额达1185.94亿元。港交所最新数据 ,沪港通方面,沪股通余额133.42亿元,净流出3.42亿,港股通余额97.89亿元,净流入7.11亿元。数据显示,在本周三,沪股通曾出现高达44.85亿元的资金净流入,创近5个月来新高。

  8家上市公司股权质押濒临红线

  2016年以来,A股持续下跌,本周二再现千股跌停,当天有4家上市公司集体停牌,爆仓危机显现。《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截至1月28日,已经有8家上市公司出现爆仓危机。此前, 慧球科技已被强制平仓。昨日,大盘继续下跌至2655.66点,上市公司爆仓危机再次引起关注。

  A股再现天价离婚案:电科院控股股东支付3.7亿元“分手费”

  电科院2016年1月28日午间公告称,公司于2016年1月27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董事及副总经理胡醇就其持有的公司股份变动事宜的通知。胡醇上年末(截至2015年12月31日)持有电科院股票数量96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3.33%;其中高管限售股7200万股。此次拟无偿划转3200万股股份给王萍,理由是离婚财产分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