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四大报头条 > 正文

字号:  

12月14日四大证券报头条摘要

  • 发布时间:2015-12-14 08:45:2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中国证券报

  投资企稳工业回升 经济运行出现积极变化

  国家统计局12日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显示,工业生产有所加快,固定资产投资初步呈现企稳迹象,消费继续稳健发力……11月经济数据总体好于市场预期,经济运行出现诸多积极变化。数据显示,1-11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与前10个月持平,改变了这一指标自2014年下半年以来一路放缓的态势。

  谨慎延续 两融余额七连降

  截至12月10日,沪深两融余额报11550.96亿元,连续第七个交易日下降,当日融资净偿还规模环比扩大。12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实现融资净买入,计算机板块强势吸金;与此同时,非银金融、国防军工、医药生物和房地产板块遭遇大幅净偿还。

  沪深300指数今起调样 中国平安仍为最大权重股

  2015年沪深300指数第二次定期调样于12月14日正式实施。本次定期调样,沪深300指数更换了20只样本股。截止到2015年12月11日,沪深300指数前十大权重股及排名与上半年前略有变化,第一大权重股仍为中国平安 ,权重为4%,中国中车是唯一一只非金融地产行业的十大权重股;前五大权重股权重合计为14.01%;前十大权重股权重合计为21.37%,集中度较上半年有所回升。

  年报行情预热 117股高送转潜力大

  据中国证券报记者统计,总股本小于A股75%位数、每股公积金大于3元、股价高于A股50%位数、每股未分配利润大于2元,并剔除了三季度业绩亏损及年中以来已实行过“高送转”的股票后,发现共有117股票的“高送转”可能性较大,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回应“郭广昌协助调查” 复星集团称公司经营不会受太多影响

  12月13日,针对复星系多家上市公司公告郭广昌“正协助相关司法机关调查”,复星集团紧急召开电话会议对此进一步说明,复星集团执行董事、副董事长兼CEO梁信军与执行董事兼总裁汪群斌出席。复星方面强调,郭广昌协助调查“更多侧重于个人”,公司经营不会受到太多影响。

  上海证券报

  气候大会达成里程碑协议 全球共迎新气候经济时代

  法国外长法比尤斯坐在主席台上,他说,“正如大家手中的文件所述,我能看见会议厅内诸位的反应是积极的,我看不到有人反对,我宣布《巴黎协议》获大会接纳。”伴随槌声响起,人们起立、欢呼、鼓掌和拥抱,长达数分钟之久。法国当地时间12月12日晚,近200个缔约方在长达32页的《巴黎协议》文件上签字,本着共同但有区别责任的原则,承诺到本世纪中叶全球实现碳中和。

  人民币步入新时代 汇率指数正式发布

  上周五晚间,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正式发布了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央行官网同时也刊登了中国货币网特约评论员文章《观察人民币汇率要看一篮子货币》。业内人士认为,此举将改变长期以来市场观察人民币汇率“紧盯美元”的视角,成为市场观察汇率政策倾向的重要指标,人民币汇率市场化进程也将大幅推进。

  监管急出手 险资举牌降温?

  近日,中国保监会发布了《中国保监会关于加强保险公司资产配置审慎性监管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目的是为防范新形势下保险公司资产负债错配风险和流动性风险,加强保险公司资产配置行为的监管。

  这份《通知》,直指要害。严防死守风险底线,一直是保险监管者的大任。一旦出事,不但保险行业输不起,整个中国金融业更输不起。那么,这份文件管用吗?会使险资举牌脚步放慢吗?

  嘉林药业作价84亿借壳天山纺织

  今年6月23日起停牌的天山纺织今日揭开重大事项神秘面纱,出炉重组预案,拟采用资产出售及置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股份转让、配套募资等方式,将目前全部资产及负债置出,并同步置入嘉林药业100%股权。嘉林药业将作价84亿借壳A股上市公司天山纺织,后者由此将由一家盈利能力较弱的毛纺织及矿业生产企业变身为一家盈利能力较强、发展潜力巨大的医药类上市公司。

  证券时报

  浙商银行在港交所披露招股书 上市进程近尾声

  浙商银行赴港上市的传闻终于坐实。港交所披露易网站显示,浙商银行于近期披露了招股书,这意味着其上市进程已近尾声,目前国内12家全国性股份制银行中,仅有广发银行、恒丰银行、浙商银行和渤海银行四家银行尚未上市,而上述四家银行都曾有H股上市传闻。

  九机构助攻 钜盛华杠杆融资有术夺万科 

  一家去年底账面资金只有3个亿的公司,能否在一年后拿下2000亿市值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席位?实际上,宝能系旗下的钜盛华联合一致行动人前海人寿已成功做到了这一点。据证券时报记者测算,在最近不到半年时间里,钜盛华和前海人寿为了夺下万科第一大股东席位前后投入资金332.16亿元。而究其资金来源,可以发现钜盛华在此期间灵活运用融资融券、收益互换、股权质押和资管计划等四种加杠杆手段,大幅提高了资金运作效率。期间涉及金融机构达9家,包括4家券商、4家资管公司和1家险企。

  *ST新亿强推重整计划 保壳战上演“生死时速”

  力图在12月31日前完成重整保壳重任的*ST新亿(600145),近日却接连被公司股东“打脸”,在12月10日、12月11日两次召开的出资人组会议上,公司的重整计划草案两次都因高比例的反对票而被否决。不过,*ST新亿今日公告,已经向重整案受理法院申请批准重整草案,强推重整计划。

  证券日报

  IPO重启后20家企业上会 18家获得通过

  《证券日报》记者从证监会了解到,截至2015年12月13日,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704家,其中,已过会62家,未过会642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626家,中止审查企业16家。与此同时,《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发现,自此轮IPO重启以来,近1个月的时间里,证监会发审委审核了20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18家获得通过,1家被否,还有1家暂缓表决,通过率达到90%.

  九新股今日申购 打新冻结资金总量约3万亿元

  《证券日报》根据监管层的新股申购时间表安排发现,9只新股将于12月14日进行网上申购,分别为桃李面包奇信股份可立克万里石银宝山新山鼎设计美尚生态思维列控中新科技。经测算,顶格申购共需资金166.22万元,据机构投资者预计,打新冻结资金总量3万亿元左右。

  机构调研6股大单买入 王亚伟瞄上莱茵体育要变“足球迷”?

  昨日,“补时绝杀!恒大2-1逆转美洲”的结果传开,在2015年世俱杯1/4决赛的对决中,亚冠冠军广州恒大对阵中北美洲冠军墨西哥美洲的消息,使得今年年末足球再次受到了大范围关注。公募基金和前“公募一哥”王亚伟也纷纷瞄上了转型足球的莱茵体育。上周,莱茵体育成为被基金公司调研后净大单流入最多的个股。

  节能补贴首次纳入电商企业 家电价格战格局或生巨变

  在一片争议声中,节能家电补贴政策时隔三年再度启动,并且首次电商和乐视等互联网电视品牌纳入名单。11月底,北京市相关部门发布公告称,重启了已经中断三年多的节能家电补贴政策。三年前的家电补贴政策已受到部分家电企业的诟病,如今再次启动的新政家电巨头能否买账还未可知。

  中江地产16个涨停回应九鼎投资百亿元借壳

  2014年4月份,九鼎投资登陆新三板,成为第一家登陆新三板的PE,并成为新三板市值第一股。2015年5月份,公司出资41.5亿元收购中江集团100%的股权,从而间接持有中江地产72.37%的股份。此举开创了新三板企业主动收购A股上市公司的先河。此后,11月12日,中江地产又发布了120亿元定增预案,其中九鼎投资拟认购股份数量不超过 6.16亿股。自从11月12日发布120亿元定增预案并复牌后,中江地产的股价便直线上涨。一连14个交易日,公司股票都是一字涨停,12月2日,尽管A股巨幅波动,中江地产仍大涨7.81%。从中江地产11月12日复牌后至今,公司已出现了16个涨停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