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四大报头条 > 正文

字号:  

12月8日四大证券报头条摘要

  • 发布时间:2015-12-08 08:35:5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中国证券报

  促进交易所债市发展政策措施正在酝酿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相关人士处获悉,证监会将继续鼓励企业创新,推动丰富债券品种,构建更公开、透明、高效的债券市场。目前监管部门正在酝酿进一步促进交易所债券市场发展的政策措施,包括加紧研究永续债等新品种、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等,以构建公开透明高效的债券市场,缓解融资难融资贵。

  11月外汇储备下降872亿美元 

  中国人民银行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我国外汇储备规模再次出现下降,从10月的35255.07亿美元下降至34382.84亿美元,减少872.23亿美元。外汇储备是为了应付国际支付需要,中央银行及其他政府机构集中掌握的外汇资产。今年5月以来,我国外汇储备逐月“缩水”,直至10月结束“五连降”。11月外汇储备再度缩水,显示10月外汇储备的反弹只是短暂现象。

  钢铁电商逆向迅猛发展将洗牌 相关平台达200多家

  根据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统计数据,目前钢铁行业已陷入全面亏损境地,钢铁电商却迅速崛起,相关平台达到200多家。在这些钢铁电商平台中,既有钢企自建的平台,也有流通企业搭建的平台,还有第三方搭建的平台。在钢铁行业分析师和钢铁电商从业人士看来,钢铁贸易从线下往线上转移将持续一段时间,长期来看钢铁电商行业将面临洗牌,盈利模式清晰、产业链完备的平台将会胜出。

  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员工持股有望提速

  据悉,酝酿已久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实施员工持股的若干意见很快就能下发。业内人士认为,作为国企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开展员工持股计划目前已经不存在制度障碍,并陆续有相关公司推出员工持股。随着国企深化改革的推进,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开展员工持股有望井喷。

  拟定增募资20亿元 皖新传媒加码在线教育业务

  皖新传媒于12月7日晚间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发行股票不超过7366.48万股,发行价不低于27.15元/股,募资总额不超过20亿元,将用于智能学习全媒体平台、智慧书城运营平台项目。公司股票12月8日复牌。公司表示,将全面整合教育渠道和资质、内容资源,打造智能学习闭环,形成智慧书城泛文化圈。

  上海证券报

  人民币汇率创近三个月新低 外储大幅下降引降准猜想 

  昨日人民币中间价大跌134个基点,离岸人民币盘中震荡超300点,在岸、离岸市场上,人民币汇率双双大跌,均创下近三个月来新低。与此同时,11月外汇储备意外下降872亿美元 ,创下1996年有数据以来第三大月度跌幅。上述消息震惊市场,被认为央行有意逐步释放人民币贬值压力,同时,也引发对于本月央行降低存准率以释放流动性的预期。

  证券经营机构对外开放提速 前海拟申报全牌照合资券商

  12月7日,深圳市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称“前海金控”)与东亚银行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亚银行”)达成协议,将基于CEPA补充协议十(以下简称“CEPA10”)框架共同发起设立港资控股全牌照合资证券公司,其中东亚银行持股比例49%。这也将成为在前海落地的第二家港资控股全牌照合资券商 .

  “12圣达债”昨曝违约 钢铁煤炭业资金链频拉警报

  12月7日,国内生铁生产商四川圣达未能按期兑付“12圣达债”本息,成为继上月山水水泥超短融违约后的又一起信用债违约事件。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我国债市至少已有7只人民币债券违约,尚未包括国内企业在境外发行的债券违约案例。今年亏损严重的钢铁、煤炭等大宗商品行业成为债务违约爆发的重灾区。

  首旅酒店吞并如家方案出炉 保留境外红筹架构成最亮点

  经过近半年的酝酿,首旅酒店终于拿出了整体收购如家酒店的重组方案:创新性地保留了如家酒店集团的境外红筹架构,转而在境外新设公司的方式将其合并。此次交易完成后,如家酒店集团将从美国纳斯达克退市,并正式回归A股证券市场。首旅酒店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支付现金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式,直接及间接持有如家酒店集团100%股权,交易金额合计约110.5亿元。

  万科章程埋伏笔 “宝能系”登堂难入室

  凭借着近期的疯狂抢筹,“宝能系”如愿坐上万科第一大股东之位。有了股权这一重要砝码,外界更为关注的是“宝能系”未来会否顺势介入万科的经营管理,甚至主导上市公司董事会。然而,据记者多方了解,万科虽表示对“宝能系”强行上位一事不发表任何评论,但背后实则已有所行动。而仅从目前事件发展进程以及万科《公司章程》所列规定来看,“宝能系”虽来势汹汹,但短期内若想强行入主万科,并非易事。

  证券时报

  11月CPI保持稳定 PPI跌幅恐继续加深 

  11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将于明日发布。受季节因素影响,食品价格环比增速由负转正,多家机构预测,11月CPI同比增速将在1.3%左右,涨幅与10月持平。对于今年全年的CPI的走势,业内一致认为,CPI全年增速将显著低于年初3.5%的预期目标。

  新股发行细则结束征询意见约束 “任性”申购成难题

  投行人员担心,申购新股不预缴资金但后续缴款约束不够,在实际操作中会带来诸多不便。预缴款取消后,投资者“任性”申购新股不按时缴款咋办?一年内三次不按时缴款“拉黑”威慑够吗?这是目前投行界对刚刚结束的沪深首次公开发行(IPO)股票网上、网下发行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反馈意见中最热烈的一个话题。

  两融余额连续3日下降 融资净偿还额攀升

  截至12月4日,两融余额报11672.31亿元,连续第3个交易日出现环比下滑。此外,上周融资净偿还金额不断攀升,周五高达207.38亿元。 经历过11月27日大跌之后,上周A股出现反弹,沪指周涨幅为2.58%。不过融资客态度趋于谨慎,两融余额在11月27日跌回到1.2万亿元以下后,持续处于低迷状态。

  中行研报:拨备覆盖率红线下调至100%已十分紧迫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7日发布《2016年经济金融展望报告》。报告建议,下调拨备覆盖率监管要求,从现有的150%红线下调至100%。同时,建立具有前瞻性的动态拨备覆盖率调剂机制,并鼓励商业银行拓展资本筹集渠道。不良贷款的“双升”仍将继续加大银行拨备的压力。报告预计,2016年上市银行的不良贷款率将达2.0%左右,拨备覆盖率接近当前的监管红线。

  原超日太阳董事长倪开禄及其女遭限制出境

  证券时报记者日前从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原超日太阳董事长倪开禄以及其女倪娜两人均遭限制出境。上海一中院资料显示,倪开禄以及倪娜两位被执行人“因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法院已依法限制其出境”。据悉,该执行案涉及标的8570.9万元,申请执行人为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

  证券日报

  农垦企业混改试点将稳步展开 上市融资力度加大

  12月7日,国新办举行新时期农垦改革与发展情况发布会,对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推进农垦改革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行解读。农业部党组成员杨绍品表示将“改革国有资本的授权经营制度,开展改组组建农垦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的试点”。

  四季度476家公司获股东增持 险资成举牌大户

  自10月份以来截至12月7日,A股总计有476家上市公司被重要股东增持。数据显示,被股东增持额度较大的上市公司当属招商银行。招商银行于10月9日发布公告称,自2015年7月11日至2015年10月8日期间,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其附属公司间接累计增持本公司股份合计14.77亿股,涉及市值变动部分超百亿元。此外,浦发银行南玻A万丰奥威中炬高新川投能源格力电器等上市公司也获得股东超亿元的增持。

  中国结算调降基金业务服务收费标准

  《证券日报》记者12月7日获悉,当天中国结算发布了《关于调整资管产品登记结算服务相关收费标准的通知》。《通知》称,为降低中登公司基金业务系统参与人及投资者成本,从2016年1月1日起,调整基金业务相关服务收费标准。

  向日葵承认董秘失联:或涉徐翔案否认其他高管涉事

  此前传闻的向日葵董秘杨旺翔失联之事被公司证实。12月5日,向日葵发布公告称,察觉到媒体此前的报道,称公司董秘手机现今无人接听,令人怀疑其可能因牵涉徐翔事件而失联。而经过公司对相关情况进行核实,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同时担任董事会秘书及财务总监的杨旺翔,公司及其家属目前未能与其本人取得联系,亦不清楚其与徐翔事件的关系,公司正在进一步核实具体情况,其董事会秘书及财务总监的职责暂由公司董事长俞相明代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