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四大报头条 > 正文

字号:  

12月3日四大证券报头条摘要

  • 发布时间:2015-12-03 08:36:0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中国证券报

  国务院部署多地金融改革创新试点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2月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人民币加入特别提款权情况和下一步金融改革开放相关工作汇报;部署在多地开展金融改革创新试点,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决定全面实施燃煤电厂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大幅降低发电煤耗和污染排放;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修正案(草案)》和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授权国务院在部分行政区域暂时调整实施有关法律规定的决定草案。

  两融余额小幅回升 净买入格局重现

  截至12月1日,沪深两融余额报11982.10亿元,环比小幅回升,融资净买入格局重现。申万一级行业板块大部分实现融资净买入,房地产 、传媒和医药生物板块的净买入额居前,综合、有色金属和商业贸易板块遭遇大幅净偿还。分析人士指出,上周五伴随市场急跌,两融余额显著回落,但之后两个交易日并未出现持续下降,加上净买入格局重现,反映融资客博弈热度犹在。

  产能缺口巨大价格不断上涨 六氟磷酸锂产能扩张进行时

  今年以来,随着新能源汽车产销量的高速增长,上游锂电池产业链成为上市公司募投最为密集的领域之一,并带动了锂电池四大材料之一的电解液市场需求快速增长。由于作为电解液原材料的六氟磷酸锂的产能缺口不断放大,今年以来,六氟磷酸锂价格一路上涨并已接近翻番。在此形势下,多家六氟磷酸锂厂商积极扩充产能,以填补产能缺口。

  恒立油缸借海外并购转型液压系统集成商

  恒立油缸董秘丁浩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原先的计划是寻求与哈威InLine的母公司哈威集团进行整体股权合作。双方都意识到目前整体股权合作时机尚未完全成熟,饼需要一口口吃。但公司总算买到了自己一直想买的东西,本次收购后,公司的液压泵、铸件甚至整体的液压战略的推进,将迎来重大的机遇。

  上海证券报

  发改委松绑企业债发行 供给侧改革尝试中国版CDS 

  自2014年3月份首例公募债“11超日债”违约以来,2015年实质违约信用债再增7起,信用违约风险的冲击波正不断扩散。发改委昨日下发《关于简化企业债券申报程序加强风险防范和改革监管方式的意见》,再次松绑企业债发行,并提出探索发展信用违约互换,鼓励保险公司等机构发展债券违约保险。分析人士指出,这是中国版CDS的启动。

  打新资金井喷 9新股冻结资金逾2万亿

  周二集中发行的8只新股的网上、网下发行结果昨日揭晓。8家公司网上、网下均获资金追捧,并全部实施顶格回拨。资金打新热情高涨,加上周一发行的凯龙股份 ,9只新股网上、网下合计冻结资金近两万亿,冻资规模超出市场预期。机构认为,一级市场备受低风险资金的青睐,预计未来还有更多的新设打新基金参加新股争夺战,网下竞争将更为激烈。

  燃煤发电机组2020年前须全部超低排放

  12月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在2020年前对燃煤机组全面实施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使所有现役电厂每千瓦时平均煤耗低于310克、新建电厂平均煤耗低于300克,对落后产能和不符合相关强制性标准要求的坚决淘汰关停,东、中部地区要提前至2017年和2018年达标。改造完成后,每年可节约原煤约1亿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8亿吨,电力行业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可降低60%左右。

  宇顺电子大股东脱身 “中植系”当家人上位

  宇顺电子今日公告称,公司接到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魏连速的通知,魏连速正在积极推进控股权转让事宜,并于2015年12月2日与中植融云(北京)投资有限公司(中植融云)签署了《股份转让框架协议》,魏连速拟将其持有的652.65万股公司股份以1.63亿元的价格转让给中植融云,并同时将剩余的1957.94万股股份对应的表决权不可撤销地全权委托给中植融云行使。如上述协议最终实施,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解直锟。

  证券时报

  老规则打新盛宴 4497次网下询价动用逾万亿元

  本轮首发(IPO)重启后的首批10只新股日前启动了集中申购,加上后续上市的18只新股,这28只个股将成为老规则下打新的最后一次盛宴。据证券时报记者统计,此次已经进行申购的10只新股合计进行了4497次网下询价,动用资金10055.87亿元,平均每次询价动用资金2.24亿元。

  11月解禁股减持市值环比增69倍

  据统计,11月解禁股减持规模出现环比大增,合计减持市值为36.25亿元(二级市场减持30.23亿元,大宗交易减持6.03亿元),比10月份增加35.73亿元,为其69倍多,但仍为历史较低水平。10月份解禁股减持市值为0.52亿元,创出历史最低水平。

  商务部将向全国推广杭州跨境电商经验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昨日表示,在跨境电子商务发展上,商务部是坚定的“促进派”,并称在总结杭州综合试验区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尽快向全国复制推广,继续推动我国跨境电商健康快速发展。今年6月,国务院专门下发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的指导意见》。商务部表示,正会同有关部门认真贯彻指导意见,积极构建适合跨境电商特点的监管体系和保障体系。

  京东方投资大手笔:32亿建数字医院 逾11亿投智能生产线

  京东方A(000725)今日发布公告,公司拟投资32亿元通过下属全资子公司明德投资在合肥投资建设合肥数字综合医院项目,并拟向全资子公司北京视讯出资11.9亿元用于实施整机智能制造生产线项目。京东方表示,数字医院是公司智慧健康服务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整个PCMH核心理念的线下载体。

  证券日报

  社保基金四季度以来浮盈逾320亿元 10股脱颖而出

  假设社保基金四季度以来并未对三季度持有股票进行减持,那么四季度以来实现上涨的股票占社保基金持仓个股的比例达90.95%。从持股市值变动来看,四季度以来社保基金所持有的663只个股累计浮盈达320.76亿元,其中共有603只社保基金持仓股四季度以来市值较三季度末有所增加。

  IPO采用市值配售业务 下周举行第二次仿真测试

  《证券日报》记者12月2日获悉,为了确保深市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采用市值配售业务的顺利开展,深圳证券交易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定于12月7日-12月18日在深市独立测试系统组织第二次仿真测试。据介绍,第二次仿真测试主要通过模拟深市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采用市值配售业务的滚动发行,以及多种发行方式同时发行,检验市场参与各方技术系统的正确性。本次测试的内容包括:五批次IPO市值配售发行;2、LOF、ETF三天连续发行;可转债上网定价发行。

  严打违法违规 证监会一天公布四份行政处罚决定书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日前,证监会在一天之内公布了4份行政处罚决定书,涉案当事人的违法行为涉及到内幕交易、操纵股票、违法减持和编造、传播虚假信息。在证监会公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中,江苏省苏州市吴江以勒装潢建材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相建康就因为利用17个账户操纵宝鼎重工股票,被证监会处以100万元罚款。

  房贷利息抵扣个税可行性大 150万元房贷月供至少减二成

  “房贷利息抵扣个税的可能性比较大,如果真能实现的话,对房地产市场将会是最大利好。”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财政部于今年9月8日发布了《财政支持稳增长的政策措施》,表示将要深入推进财税体制等改革,适时推进营改增试点,推进消费税改革,研究全面实施资源税费改革方案,研究个人所得税改革方案。11月份,国家领导人也在多个场合强调房地产行业要实现去库存。

  民资参与国企改革 五矿集团与阿里拟打造钢铁电商

  自11月28日公告,到12月2日正式签约,五矿集团与阿里巴巴共同打造钢铁电商平台一事终见分晓。昨日,五矿集团旗下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五矿发展”)与阿里巴巴集团旗下杭州阿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阿里创投”)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通过组建合资公司的方式,强强联合,优势互利,为所有在金属供应链上开展价值创造业务的企业,包括个人提供服务,打造金属交易生态圈,为处于“严冬”的中国钢铁业点燃一把火。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