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四大报头条 > 正文

字号:  

9月30日四大报头条摘要

  • 发布时间:2015-09-30 08:54:2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国证券报

  第二批206个PPP示范项目面世

  财政部29日公布第二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示范项目,共206个,总投资金额6589亿元。与2014年底公布的首批30个共计1800亿元PPP示范项目相比,本次公布的项目数量和投资金额均大幅增加。分析人士表示,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投资持续疲软之际,加大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的力度,彰显推广PPP模式的决心,四季度PPP项目招投标、签约落地速度有望加快,PPP模式将成为未来政策的持续着力点。

  中国制造2025首个技术路线图发布

  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29日正式发布《〈中国制造2025〉重点领域技术路线图(2015版)》,明确了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等十大领域的发展方向和目标。这是中国制造2025的首个技术路线图。此次路线图涉及的十大重点领域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航空航天装备、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先进轨道交通装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电力装备、农业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

  外汇局:累计批准787.69亿美元QFII额度

  国家外汇管理局29日发布QFII、R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投资额度审批情况。截至9月28日,累计批准787.69亿美元 QFII额度,累计批准4115亿元人民币RQFII额度,累计批准899.93亿美元QDII额度。

  两融余额低位震荡 净买入格局再现

  9月28日,两融余额报9287.01亿元,环比微增,融资净买入格局再现。其中,沪市两融余额环比下降,深市两融余额环比增加,深强沪弱格局明显。申万一级行业板块大部分实现融资净买入,其中计算机板块净买入规模遥遥领先,地产、银行等权重板块的净偿还额居前。分析人士指出,28日市场个股全面反弹,两融余额依然维持低位震荡,反映融资客情绪较为谨慎。临近长假,资金做多意愿不足,预计市场短期将延续箱体震荡和存量博弈格局。

  上海证券报

  O2O新政出台商 贸流通转型提速

  国务院办公厅29日发布《关于推进线上线下互动加快商贸流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意见》,提出要在移动互联网等技术驱动下,使线上线下(O2O)互动成为最具活力的经济形态之一,成为促进消费的新途径和商贸流通创新发展的新亮点。《意见》在鼓励线上线下互动创新,激发实体商业发展活力和健全现代市场体系三个领域提出了11项工作任务。

  披露11宗违法案件细节 证监会集中履行告知程序

  为保护公开公平的市场秩序,证监会昨日晚间披露了查处的11宗违法案件细节,并宣布上述案件已进入告知程序。这11宗案件中,包括3宗内幕交易案件、4宗操纵证券期货案件、1宗欺诈发行案件、2宗信息披露违法案件和1宗传播虚假信息案。证监会表示,此次进入告知程序的案件均较为典型,产生了较为恶劣的市场影响,破坏了公开公平的市场秩序,证监会及时进行查处以督促市场各方严守法律法规,成为守法合规的市场主体。

  公私募布局四季度

  近期全球股市大多下挫、表现疲软,节前A股市场交投也十分清淡,在基金经理看来,“十一”长假即将开始,资金担心突发事件,不愿持股过节。不过,部分业绩优异的买方机构已经不再悲观,因为市场对于经济差、三季度业绩下滑风险、美联储加息等可能出现的坏消息已有充分预期,这意味着,一旦出现超预期事件,市场有望催生一波反弹。

  匹凸匹迟报五牛 举牌监管部门严词质问

  匹凸匹(600696)又一次被上交所监管关注,原因是遭举牌却迟迟不报。匹凸匹称,“延误”披露是由于举牌方给出的报告书存在疏漏,并自曝举牌幕后人韩宏伟与公司实际控制人鲜言为商学院同班同学,担心上述关系会将公司卷入新一轮的内幕交易风波。然而,匹凸匹的解释明显与相关信披规定不相符,焦点公司匹凸匹最新因遭举牌却迟迟不报,又一次被上交所监管关注。

  证券时报

  国务院力促新能源和小排量汽车发展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2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推出新一批简政放权放管结合改革举措,打造公平规范便利的营商环境;部署加快雨水蓄排顺畅合理利用的海绵城市建设,有效推进新型城镇化;确定支持新能源和小排量汽车发展措施,促进调结构扩内需。

  证监会处罚8宗违法减持案 罚款2842万

  证监会官网29日发布信息称,近期,中国证监会集中力量对上市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一致行动人及实际控制人违反法律规定减持的行为进行依法查处,并于日前对首批8宗案件作出了行政处罚决定。其中,涉案违法超比例减持金额最高为18323.6万元,违法减持的比例最高达3.83%,罚款总计2842万元。

  多数券商自营8月浮亏 流动性过剩添新愁 

  7月份以来,券商业绩急转直下。证券时报记者获悉,继上市券商7月份净利润环比下滑五成之后,8月份券商全行业净利润环比下降超过三成,多数券商自营出现浮亏。此外,两融规模大幅缩水后,券商的流动性从上半年的告急变成现在的过剩,有券商高管更是为多出来的钱提高收益发愁。

  9月回购力度升级 3家公司率先“交卷”

  继四部委联合发文鼓励上市公司兼并重组、现金分红及回购之后,进入9月份,上市公司回购潮再次升级,一共有22家上市公司发布了最新回购动态。其中,3家公司全部回购方案实施完毕,12家已实施回购,4家股东大会已通过,3家通过了董事会预案。

  威海广泰募资5.4亿收购全华时代 拓展无人机业务

  威海广泰9月29日晚间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不低于27.73元/股的价格,向不超过10名的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2150万股股份,拟募集不超过5.4亿元资金,用于收购、增资全华时代并投入无人机项目并补充流动资金。公司股票将于9月30日复牌。

  证券日报

  发改委再批4648亿元城轨项目 年内投资逼近万亿元大关

  记者29日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三条城轨项目规划,其中包括北京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2015-2021年);天津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2015-2020年);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2011-2020年)。三个城轨项目总投资达4647.73亿元,这也是9月份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的第七批项目。至此,今年以来,共有11个城轨项目获批,总投资规模高达9530.91亿元。

  “十一”国庆长假后 三件大事影响A股走向

  “十一”黄金周临近,投资者又开始纠结是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节。笔者认为,在假日过后,有三件事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而这三件事也将对市场的未来走势起到重要作用。

  9月份并购重组申请审核收官 43家过会

  9月份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申请审核收官。《证券日报》记者根据证监会发布的公告进行梳理,发现整个9月份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审核了44家上市公司的并购重组申请。值得关注的是,这些申请中,只有1家被否,其余43家均获得通过。

  9月份QFII和RQFII额度发放双提速 约418亿元驰援A股

  9月份新增QFII和RQFII投资额度实现了双提速。《证券日报》记者昨日获悉,9月份,外汇局分别发放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新增投资额度55.27亿美元和66亿元人民币,较8月份分别增长31.75亿美元和11亿元人民币。共计约418亿元人民币(以9月29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计算)的投资额度将驰援A股。至此,外汇局累计审批QFII和RQFII额度分别达到787.69亿美元和4115亿元人民币。

  乐视再玩“生态电视” 彩电业或迎新一轮降价潮 

  在竞争充分、格局已定数年的电视业,一个新晋者的创新能坚持多久?日前,乐视再次以颠覆者的姿态,高调地向市场抛出了乐视电视的全球计划,并推出低于量产成本定价的生态型电视。此前乐视就多次将矛头指向苹果。离iPhone 6s发布仅有几日,乐视就向市场抛出电视的全球计划和覆盖全球的生态模式。在资本市场长袖善舞的贾跃亭,又是在谋怎样的局?电视业是否又将因乐视的成本定价模式,而迎来新一轮降价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