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四大报头条 > 正文

字号:  

8月24日四大报头条摘要

  • 发布时间:2015-08-24 07:03:3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中国证券报

  养老金投资管理办法发布实施

  中国政府网23日公布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明确,养老基金投资股票、股票基金、混合基金、股票型养老金产品的比例,合计不得高于养老基金资产净值的30%;投资国家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股权的比例,合计不得高于养老基金资产净值的20%;参与股指期货、国债期货交易,只能以套期保值为目的。机构测算结果显示,养老基金有望为股市注入上万亿元长期资金。

  用新理念新技术推动中国制造由大变强

  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国务院专题讲座,讨论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与3D打印等问题。讲座前,李克强等国务院领导同志首先观看了3D打印技术应用成果展示。讲座中,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卢秉恒介绍了我国制造业发展现状、世界3D打印主流技术和将带来的科技重大突破,并提出了相关建议。李克强不时提问,与专家交流。

  半年报披露近半 逾800家公司净利增长

  截至中国证券报记者23日晚发稿时,沪深两市已有1354家上市公司披露半年报。本周将迎来半年报披露的收官阶段。按照沪深交易所安排,本周将有1400多家上市公司披露半年报。已披露的半年报显示,802家上市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实现增长,占比接近60%;120多家公司发布高送转预案,创历史新高。

  国泰君安上半年盈利增长超3倍

  国泰君安 8月23日晚公布2015年半年报 ,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3.01亿元,同比增长272.2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6.38亿元,同比增长348.22%。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元(含税).报告期内,公司净资本等各项风险控制指标均持续符合相关监管要求。截至2015年6月30日,母公司净资本为830.39亿元,较上年末增加542.17亿元。

  上海证券报

  京津冀明确协同发展定位

  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详细解析了《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其中,最受关注的是京津冀三地的功能定位。北京市定位为“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天津市为“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改革开放先行区”;河北省为“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产业转型升级试验区、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

  上交所资产证券化业务迎来快速发展期

  为尊重和支持来自市场的资产证券化业务创新原动力,通过释放ABS审批制改备案制的制度改革红利,上交所近8个月ABS受理、挂牌规模均超过了前十年的总和。与此同时,上交所市场开创了国内ABS市场上的多个“首单”,包括国内首单以企业贸易类应收款为基础资产的证券化产品、国内首单证券公司融出资金债权资产支持证券、首单交易所挂牌的公积金贷款资产支持证券等等,资产证券化业务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日益显现。

  借资本力量度寒冬 钢企频推重大事项

  河北钢铁今日发布定增预案,拟以不低于5.6元每股的价格,定增不超过14.29亿股,募资总额约80亿元,用于收购唐钢汽车板公司100%股权、新建高强度汽车板技术改造项目二期工程以及偿还银行借款。除河北钢铁外,目前还有近十家钢铁业上市公司因重大事项停牌,意图借助资本力量度过漫长的行业寒冬。

  ST景谷股权之争生变 二股东股权划转终止

  经一系列戏剧性变动,ST景谷“双头股东”的故事正以一种出人意料的方式继续演进。ST景谷今日公告,接第二大股东景谷森达“终止国有股无偿划转”的通知,其主要内容为:截至目前,由于无偿划转条件不成立,决定终止与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签署的无偿划转协议。

  证券时报

  全球金融市场上周跌声一片

  从亚太地区到欧洲,股市一片跌声,连原本相对坚挺的美国股市也终于“缴械投降”,全球股市汇市的下跌进入联动模式。上周,美国股市以最“黑暗”的方式结束,全周道指和标普500指数的累计跌幅达5.8%,创下自2011年9月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科技股领军的纳斯达克指数跌幅更高达6.8%。而在上周五,亚太股市全数下跌,欧洲股市也大幅下挫,德法股市上周五大跌近3%.

  三大电信运营商上半年日赚4亿元

  随着中国联通上半年财报的公布,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上半年的成绩单悉数亮相。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三大运营商共实现净利润752.7亿元,由此推算,三大运营商日赚4.18亿元,相较于去年同期的758亿元的净利,日赚4.19亿的成绩,略有下降。

  二季度王亚伟重兵布局廊坊发展 徐翔疑似退出东方金钰

  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的披露,徐翔、王亚伟等重量级私募的持仓情况陆续曝光。二季度,王亚伟重兵进驻廊坊发展,同时对三聚环保不离不弃。此外,王亚伟新进次新股苏试试验暴风科技。而徐翔的持仓变化不大,不过疑似已退出东方金钰前十大股东。

  我武生物守“空房”一年再受机构眷顾

  近来市场信心脆弱,多有机构人士表示加大对公司和行业的调研力度。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一年未曾迎客的我武生物,8月19日接待40多家机构调研。我武生物董事长兼总经理胡赓熙,以及董秘颜华接待了参加调研的机构。机构上一次调研我武生物,要追溯到一年前。此次,40多家机构前往我武生物上海分公司,包括中国平安、中金公司、国投瑞银、上投摩根等知名机构,以及博颐投资、尚雅投资、理成资产等众多私募投资机构。

  证券日报

  人民币汇率六连升 倒逼银行加大创新力度

  《证券日报》记者从中国外汇交易中心获悉,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21日报6.3864,较上一个交易日升值51个基点,六个交易日已累计升值146个基点,幅度达0.23%。昨日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业内专家普遍认为,未来汇率双向波动将成为常态,汇率变化引起的月度间损益波动随之增加,对商业银行汇率风险管理带来新挑战的同时,也对金融机构开发更多的汇率避险产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超三成上市煤企半年报业绩亏损 行业整合重组将加速 

  2015年半年报披露进入倒计时,上市煤企的业绩也逐步呈现在投资者面前。根据统计,截至目前,在37家发布2015年半年报和年报预告的上市煤企中,有超三成上市煤企业绩亏损,比去年同期亏损面扩大。从已经亏损的煤企来看,我国第二大煤炭企业中煤能源今年上半年亏损9.65亿元,而陕西煤业预计上半年亏损8亿元-10亿元,但半年报尚未最终披露,因此,中煤能源暂列上市煤企中的“亏损王”。

  五利好PK四利空 恐慌孕育三大新机会

  对于后市,目前的急跌又将迎来一次低吸良机。分析人士表示,从近10年来看,9月份普遍以上涨为主,8月末半年报出尽,财务数据的利空压力释放完毕。9月份突破4000点概率很大,8月份的调整,将会为9月份的金秋行情蓄势。四大不利因素打压市场的同又有五大利好因素护航。

  “窗口期”擦边球减持超10亿元 美盈森股东套现遭调查

  多家上市公司一年多前的减持行为被证监会稽查“拉了清单”。在被稽查清单中,中小板公司美盈森上榜。按证监会公布的资料显示,美盈森拟被处罚的股东为王海鹏和王治军。此前,公司也发布了公告,称在今年7月24日,公司控股股东王海鹏及其一致行动人王治军、王丽、王国太、任福华分别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通知书主要内容为:“因你及一致行动人在减持‘美盈森’股份达到5%时未及时进行信息披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我会决定对你进行立案调查,请予以配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