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四大报头条 > 正文

字号:  

8月12日四大证券报头条摘要

  • 发布时间:2015-08-12 07:05:4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中国证券报

  货币宽松力度料延续

  中国人民银行1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48万亿元,打破过去7月贷款“时点性回调”的规律。7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为135.32万亿元,同比增长13.3%,增速比上月末高1.5个百分点。业内人士指出,7月数据“异动”主要因为资本市场波动、银行对证金公司授信较多所致。下半年,稳增长仍需货币政策保持一定宽松力度。

  两融余额日增幅创4个月新高

  8月10日,伴随着市场大幅反弹及普涨格局再现的“红周一”行情背后是两融交投热情的快速回升。当日两融余额报13405.4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了232.10亿元,增幅创今年4月以来的新高。同时,当日的融资净买入额也刷新了6月2日以来的新高值,为229.73亿元。

  创业板指震荡失守2700点

  创业板指数昨日以2705.04点开盘,之后强势震荡,临近午盘快速跳水,最低下探至2675.15点,随后震荡回升并翻红,最高升至2747.83点,尾盘再度回落,最终收报2698.91点,下跌0.29%。昨日创业板成交1455.06亿元,量能环比基本持平,小幅回升。

  游资追捧 中联重科涨停

  昨日,A股市场涨跌互现,沪深300指数全日微跌17.7点或0.43%,收报4066.67点。成分股中,中联重科位居涨幅榜之首,该股全日上涨0.68元或10.04%,收报7.45元。

  上海证券报

  央行一次性校正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 汇率市场化再迈步

  分析人士指出,这既是尊重市场、践行循序渐进的汇率市场化的重要表现,为人民币入选SDR篮子做好准备;也是在面临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美国加息预期增强的当下,促出口稳增长、人民币资产主动去泡沫的举措,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意味着,货币政策的手段或将发生调整。

  家电“十三五”意见正制定

  记者昨日从中国家电协会获悉,《中国家用电器工业“十三五”发展指导意见》(简称《意见》)的讨论稿正在加紧制定,最终正式稿计划在年底公布。

  央企资产整合接力跑 中航系三公司停牌添悬念

  继中远、中海旗下上市公司集体停牌后,另一重量级央企中航工业旗下三家公司也于今日宣布停牌,停牌原因分别是拟筹划重大事项或有重大事项未公告。由于三家公司同属中航工业旗下,又均有较强的资产注入预期,有市场分析人士推测,此次集体停牌或预示中航工业集团又将有新的整合动作。

  *ST新梅不认可举牌方“股东大会”决议

  举牌方“开南帮”昨日在上海刚刚开完股东大会,*ST新梅今日即予以正面反击,称不承认其法律效力。据了解,该次临时股东大会以现场投票方式出席会议的股东和代理人共20人,合并网络投票方式出席会议的股东和代理人共652人,所持股份总数为1.37亿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0.75%。会议审议了七项议案。

  证券时报

  人民币贬值引发海外汇市剧烈震荡

  为增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的市场化程度和基准性,央行决定自昨日起完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价。受此影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当日下跌近2%,海外汇市剧烈震荡。

  22家房企7月销售额环比下降逾三成

  据中原地产统计,7月份万科等22家房企已经公布销售业绩,22家公司7月销售业绩合计为821.53亿,这一数据相比6月份的1218.97亿下降了32.6%。此外,前7月22家公布销售业绩企业的销售额合计达5264.04亿,同比上涨了14.3%,但分化明显,有3家公司销售同比下降,19家公司销售明显上涨。

  上市公司主动信息披露情况创近3年最佳

  今年5月7日至18日,投保基金公司组织专业人员对2585家A股上市公司(2014年底前上市,不含2015年退市和新上市的上市公司)的网站进行浏览和使用,按照网站建设基本情况、基础信息披露情况和主动信息披露情况3个维度,分23项指标进行逐一评价。

  国农科技增发疑遭新举牌股东截杀

  国农科技(000004)昨日召开股东大会,三个议案中的两个没有通过,公司延长非公开增发议案有效期的提案被否决。根据投票情况推测,否决两个议案的是两家举牌股东:中科汇通和国华人寿。

  证券日报

  发改委三天披露260多亿元水污染投资计划

  8月11日,国家发改委再披露下达到五省重点流域水污染治理投资计划。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8月7日、10日、11日连续披露了18份省市区的水污染治理投资计划,总投资规模达到264.889亿元,其中,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47亿元。

  离境退税试点扩围 提振国内旅游经济

  国务院昨日发布的《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提出要加大政府支持力度。符合条件的地区要加快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自今年7月1日起,北京、上海已进入境外旅客离境退税城市名单,成为全国首批实施离境退税政策城市。加上2011年开始试点的海南省,目前共有三省市实施该政策。

  券商7月份环比少赚百亿元 自营业务成拖累业绩主因

  目前,23家上市券商都已经公布7月财务数据,券商业绩几乎全军覆没,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23家上市券商净利润平均下降52%。由于股市行情处于低谷和IPO的暂停,业内对券商7月的经纪业务、两融业务和投行业务收入下滑早有预期,但净利润相比7月下降超过50%的成绩仍然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

  新三板7月份完成定增321次募资144.01亿元 全年突破1000亿元几无悬念

  近期,与新三板交易低迷形成反差的是,挂牌公司通过定增方式募集资金急剧升温,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7月份新三板挂牌企业完成了321次定向增发,其中包括269次已挂牌公司股票发行和52次挂牌同时股票发行,募集144.01亿元,环比增长50.58%。单月定增额从今年1月份的14.9亿元增长到7月份的144.01亿元,增幅达866.5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