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四大报头条 > 正文

字号:  

5月28日四大证券报头条摘要

  • 发布时间:2015-05-28 07:00:2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中国证券报

  顶层方案渐近 国资改革主题升温

  沪深两市27日延续上涨行情,央企国资改革概念股活跃。业内人士认为,随着“1+15”体系浮出水面,以及国资委发布25项措施指导推动地方国企改革,一系列进展标志着深化国企改革总体指导意见和相关配套文件呼之欲出。在顶层设计“发令枪”打响后,各地国企改革将百舸争流,涉及万亿级市值的国资改革行情有望升温。

  发改委:加快实施交通重大项目

  国家发改委27日发布意见,当前要更好发挥交通运输支撑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加快实施一批交通重大项目。意见指出,加强交通规划设计。开展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30年)修编工作,论证规划研究项目的建设可能、建设时机,补充重大干线项目,完善高速铁路网络,推进铁路分层规划、分类建设。

  大盘冲高 成交再超两万亿

  自5月18日以来,上证综指开启新一轮逼空式上涨,一路突破4300点、4500点、4700点和4900点,八个交易日内大涨633.02点,涨幅高达14.69%。昨日就在指数大步迈向5000点时,沪深两市多数大小盘股再度上演“新高合奏曲”,盘中均出现剧烈震荡走势。

  中石化完成换帅

  5月27日上午9时,中国石化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在北京东二环的港澳中心酒店举行。这个原定于5月7日召开的股东大会,由于领导层的变更而被推迟了20天。尽管时间发生变更,但中国石化管理层人员在大会现场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公司的战略方向不会发生改变,混合制改革仍将持续推进。

  上海证券报

  三交易所在德共建离岸人民币金融工具交易平台

  27日,上海证券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与德意志交易所集团,就共同建设离岸人民币金融工具交易平台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在法兰克福成立一家合资公司,作为该平台的运营机构。根据协议,合资公司将定名为“中欧国际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证券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和德意志交易所集团将分别按40%、20%和40%的比例持股。

  商务部:五方面着力推进国际产能合作

  “国际产能合作”是李克强总理近日出访南美时屡屡提及的热词。如何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推进国际产能合作,商务部外贸司商务参赞支陆逊27日表示,商务部下一步将从简政放权、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强化公共服务等五方面重点推进国际产能合作。

  我国核电技术再获重大突破 “一带一路”战略助力产业升级

  环保部网站27日披露,对广西防城港核电厂3号/4号机组建设拟环评意见进行公示,此前25日对漳州核电厂一期工程环评受理情况进行公示。随着核电项目环评意见的完成,行业建设进入加速期。另据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近日披露,我国第四代核电技术取得突破,商用60万千瓦高温堆江西瑞金核电项目,初步可行性研究报告获专家评审通过,为我国第一座商用高温堆电站项目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外资提前布局A股 RQFII与ETF再现大额申购 

  深港通推出预期升温,内地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提速,香港市场再度出现外资借道RQFII.TF提前布局。港交所披露的交易数据显示,近日,多只追踪A股主板及创业板指数的RQFIIA股ETF均出现大额申购。港交所交易公开数据显示,继上周获净申购7350万个基金单位、净流入资金约10亿元人民币后,南方东英旗下的富时A50中国指数ETF在26日、27再获连续申购,基金规模再增5000万个基金单位,净流入资金约7亿元人民币。

  改名后并购落空 天沃科技放言铆定“互联网+”

  筹划一年之久,重组方案已获证监会无条件审核通过,甚至上市公司还由“张化机”更名“天沃科技”,提前“庆祝”从传统化工机械向游戏交易平台的跨界转型,股价更是早就实现翻番。然而,就在万事俱备之际,这桩令众人翘首的并购却意外终止。对此,天沃科技昨日公告给出的理由是:公司董事会认为未来与标的公司(5173网)在人员和业务整合方面存在一定难度,导致双方无法在各自现有优秀管理团队的基础上衍生出新的管理资源,从而无法实现总体管理能力和管理效率的提高。

  证券时报

  央行:货币政策更加注重松紧适度

  央行昨日发布的《中国人民银行年报2014》称,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随着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和加快创新驱动,持续释放的发展潜能将支撑中国经济保持7%左右的中高速增长。央行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注重松紧适度,适时适度预调微调。

  发改委再次松绑企业债 供给冲击有限

  昨日,发改委再次表明放松企业发债的态度。发改委在《关于充分发挥企业债券融资功能支持重点项目建设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通知》中,明确鼓励优质企业发债用于重点领域、重点项目融资,不受发债企业数量指标的限制;发债企业资产负债率等企业债发行条件均有放宽,并鼓励企业发债用于特许经营等PPP项目建设。

  发审提速 全年上市企业或达500家

  新股审核效率和首发企业(IPO)获得批文的速度已经趋于一致。在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加快推进新股发行注册制改革的大背景下,证监会IPO审核家数大幅提升,企业过会比例也较去年有所提高。同时,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存量上市资源的减少、发行市盈率受限等因素,次新股在5月初开始大涨,截至目前单月涨幅超过30%,跑赢同期创业板指数。

  岂止买点紫砂壶 中超电缆“壶联网+”还要再花50亿

  日前,由于子公司中超利永一把掏出1.04亿元买了28把紫砂壶,中超电缆(002471)如此“增强公司竞争能力”的举动引起市场广泛关注,甚至引来了深交所的问询函。昨日午间,中超电缆发布多则公告,对交易所的问询逐一做了回复。而回复的内容多少让人感到超预期。

  网商银行获准开业 蚂蚁金服持股30%

  昨日,浙江银监局正式批准浙江网商银行的开业申请,这意味着首批试点的5家民营银行悉数获得监管部门开业批准。根据浙江银监局批复,网商银行的注册资本为40亿元,注册资本居5家试点民营银行之首。管理层方面,蚂蚁金服首席运营官井贤栋出任网商银行董事长,蚂蚁金服副总裁、网商银行筹备组组长俞胜法出任行长,蚂蚁金融微贷事业部运营总监赵卫星出任副行长。

  证券日报

  央行:经济保持7%左右增速有强支撑

  “超过47个国家或地区的货币当局在中国境内持有人民币金融资产并纳入其外汇储备,人民币成为越来越受欢迎和重视的储备货币之一。”央行行长周小川指出,人民币已成为中国第二大跨境支付货币,与中国发生跨境人民币收付的国家达到189个。

  首家地方炼厂获进口原油使用权 打破油源垄断是大势所趋

  今年以来,油气改革不断加速。5月27日,发改委初步确认山东第一大炼厂东明石化可使用进口原油750万吨/年。该消息让地方炼厂欢呼雀跃,这标志着长期制约其发展的油源垄断正式开始放松。分析师认为,东明石化之后,更多优良的民营炼化企业将获得相关资质。原油使用权的进一步放开,有利于打断目前上游板块为国有企业垄断的局面,地炼企业获得原油进口权和使用权将是大势所趋。

  绩优创业板股有望“入围”深港通标的股

  “目前来看,深成指扩围后的标的有500只,成为深港通标的股的几率比较大,加上在深交所上市的AH两地上市股。此外,深证100深证200也有可能成为选择的对象。” 华泰证券高级策略分析师姚卫巍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万达院线停牌挑逗娱乐媒体神经 否认收购日本最大AV公司

  自5月13日万达院线因重大事项宣布停牌后,市场上便不断传出各种收购传闻,不过随后这些传闻一一被当事各方否认。在万达院线宣布进行重大资产重组的第二天,市场上又开始再次疯传万达院线重组的各种版本,甚至有消息称,万达院线或将收购日本最大的AV公司style 80%股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