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上市旅游企业整体市值 实现11年12倍增长

  • 发布时间:2016-05-16 07:29:43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国家旅游局和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15日联合发布的《中国旅游上市企业发展报告(2015)》显示,我国登陆国内资本市场的旅游企业共有97家,整体市值从2005年的324.6亿元一跃至现今的3931.3亿元。

  此外,登陆海外市场的国内旅游企业共有6家,首发募集资金104.61亿元,市值合计1828.18亿元(以2016年5月3日收盘价为准)。

  值得关注的是,我国在线旅游企业收入逐年翻番,线上线下融合趋势正不断增强。根据艾瑞监测数据,2015年中国在线旅游市场交易规模达4326.3亿元,同比增长39.9%。预计2016年中国在线旅游市场交易规模可达5420.9亿元。2015年我国旅行社市场中在线预订的比例暴增到20%,在线市场规模的增速是线下旅行社的6倍以上。

  报告显示,我国旅游产业已经进入传统资源型景区多元化发展、演艺行业进入高速发展时期。国内景区板块2015年实现总体收入124.47亿元,同比增长31.17%。传统景区资源优势明显,经营性资产主要以门票和景区交通为主,凭借较高的知名度及较大的游客量,经营情况稳健。

  国内上市旅游企业发展呈现出以下特点:传统旅行社加速并购、完善产业布局;酒店类企业业绩暂时承压,并购扩张仍在加速;自驾、租车成出游方式首选,租车企业实现快速增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