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796只超跌成长股浮现 计算机等三行业成白马牧场

  • 发布时间:2016-05-09 07:0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赵子强 莫 迟  责任编辑:阎明炜

  编者按:自4月15日以来,沪指自3100点附近退守至2900点一线,而近期基本面的利多因素正在增加,分析人士认为,只要沪指维持在2900点之上进行震荡整理,在对前期解套筹码的消化和利多因素的发酵后,市场在后期出现上攻走势的几率较高,而目前超跌的成长股则有望迎来上涨契机。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截至昨日,A股中共有796只成长股在4月15日以来跑输大盘,其中,计算机、医药生物和传媒等三行业超跌成长股行业占比居前,今日本文特对上述行业及相关股进行分析解读,供投资者参考。

  计算机 优质企业高成长性凸显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4月15日以来,申万一级计算机行业中共有64家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且期间市场表现弱于上证指数(下跌5.49%),占行业成份股比例为41.56%,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占比居首。

  从业绩的角度来看,上述公司中,有18家公司在一季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实现翻番或扭亏,其中,雷柏科技旋极信息高升控股同有科技天泽信息新开普海兰信飞利信汉王科技长城信息威创股份超图软件等公司业绩增幅居前,报告期内业绩同比增长均超过200%。

  市场表现上,在上述成长股中,4月15日以来累计跌幅超过10%的个股有50只,而天泽信息、新开普、三联虹普3只个股期间累计跌幅在20%以上,中科金财达华智能、长城信息、思维列控东方通万达信息立思辰银之杰等16只个股累计跌幅也超过15%。

  从最新估值来看,赢时胜(2.50倍)、紫光股份(2.51倍)、科远股份(2.87倍)等个股最新市净率不足3倍,在科技股中具备较为明显的估值优势。

  投资策略上,华鑫证券表示,目前上市公司年报和一季报披露已结束,从基本面来看,较多企业盈利开始回升,高成长性凸显。阶段性地回避部分估值较高、盈利能力不确定性较大的标的,目前看好的行业包括虚拟现实、医疗信息化信息安全等。推荐组合为拓尔思荣之联广博股份

  医药生物 三维度布局后市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在一季度业绩实现同比增长的医药生物股中,有86只4月15日以来市场表现跑输上证指数(下跌5.49%),占申万一级医药生物行业成份股总数比例为40.38%,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二。

  具体来看,业绩方面,在上述公司中,有11家公司一季度业绩实现翻番或扭亏,它们分别为:宜华健康太极集团广誉远广济药业莱茵生物康芝药业浙江医药福安药业西藏药业太龙药业紫鑫药业

  市场表现上,4月15日以来,北陆药业累计跌幅超过20%,此外,安科生物广生堂达安基因戴维医疗桂林三金维力医疗等个股期间跌幅也在15%以上。

  估值方面,海正药业(1.65倍)、太安堂(1.66倍)、浙江医药(1.84倍)等个股最新市净率不足2倍,具备较高的防御性。而振东制药益盛药业、福安药业、复星

  医药、紫鑫药业、信邦制药红日药业人福医药海普瑞、康芝药业、新和成亚宝药业等个股估值也在3倍以下。

  投资策略上,国联证券建议关注三方向的投资机会:1.公立医院改革、网售处方药以及医疗信息化持续推进,建议关注九州通益佰制药以及益丰药房等企业的投资价值;2.受益行业集中度提升的细分行业龙头和业绩表现优异的白马企业,建议关注恒瑞医药华兰生物爱尔眼科以及康美药业等企业的投资机会;3.国企改革和营销改革以及公司转型等主动求变的上市公司:新华制药景峰医药天坛生物京新药业以及济川药业等。

  传媒 六领域具投资潜力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在申万一级传媒行业的一季度业绩实现同比增长个股中,4月15日以来,有33只个股期间累计市场表现跑输上证指数(下跌5.49%),占行业成份股总数比例为39.29%,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三。

  具体来看,业绩方面,在上述公司中,有9家公司一季度业绩实现翻番或扭亏,它们分别为:文投控股当代东方慈文传媒出版传媒暴风科技游久游戏掌趣科技光环新网全通教育

  市场表现上,4月15日以来,朗玛信息游族网络两只个股累计跌幅均在20%以上,此外,游久游戏、昆仑万维、掌趣科技、奥飞娱乐新文化引力传媒浙报传媒等跌幅也超过15%。

  估值上,大地传媒最新市净率不足2倍,时代出版凤凰传媒中南传媒、出版传媒、中文传媒华数传媒等个股估值也在3倍以下。

  投资策略上,兴业证券表示,看好六大投资领域:1.持续看好虚拟现实、教育板块投资机会,关注泛娱乐、数字营销领域个股;建议寻找高确定性品种,重点关注具备长期成长逻辑和估值支撑的优质标的华策影视明家联合完美环球恺英网络以及具备稀缺属性的弹性个股东方网络佳创视讯盛天网络中南重工南通锻压、威创股份、保龄宝麦达数字;2.IP娱乐关注天神娱乐、恺英网络、奥飞动漫、华策影视、共达电声、慈文传媒、星美联合、中南重工;3.教育板块推荐威创股份、保龄宝、拓维信息中泰桥梁中国高科等标的;4.VR迎来爆发时点,关注东方网络、佳创视讯、盛天网络、顺网科技视觉中国岭南园林、棕榈园林等;5.营销板块持续推荐明家联合、麦达数字、万润科技华谊嘉信,关注引力传媒、思美传媒;6.传统媒体推荐华媒控股广电网络、松辽汽车、皖新传媒歌华有线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