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1日 星期天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国际管道大会+强降雨 海绵城市建设引关注(附股)

  • 发布时间:2016-04-11 08:09: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2016年中国国际管道大会将于4月12日-14日召开,该会议为亚洲管道领域最大、最专业的行业会议。

  据了解,国际管道大会获得了共计1000多家国内外管道行业知名单位和人士的大力支持和参与,例如:宝钢集团、鞍山钢铁集团、南京钢铁集团、中国五矿集团、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华油光大能源技术公司等;世界500强企业美国爱默生、霍尼韦尔、卡特公司、荷兰AKZO NOBEL、GEA、小松、斗山等;国际知名企业美国CRC公司、英国合乐公司、意大利Saipem公司、澳大利亚Worleyparsons公司、美国OPR海洋工程公司、美国FBS公司、德国海瑞克公司、法国GEOSTOCK公司等。举办14年来,展会吸引了国家工信部、能源局、中国石油集团、中石油下属公司及物资采购部、中国石化集团及下属公司、中国海洋石油公司及下属公司、中化集团、中煤集团、各省市燃气公司、电力公司、热力公司、通信公司、市政工程公司等近百个参观团参观采购,参观观众累计超过八万人次。2013中国国际管道大会(Interpipe2013)于2013年9月12-14日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吸引了313家展商和近10000名观众的参与。

  另外,中央气象台近日连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4月上中旬南方多强降雨,今年以来南方多地已遭受强暴雨袭击。汛期将来叠加即将召开的国际管道大会,海绵城市建设有望引起市场关注。

  中投证券指出,海绵城市市场空间广阔,据测算海绵城市的单位建设成本约为1.5~1.9亿/平方公里,按照十三五规划至2020年我国相应建设总投资规模将达到两万亿。另外采用PPP等创新商业模式,吸引社会资本参不项目建设运营也是海绵城市重要补充,财政部对采用PPP模式建设海绵城市试点并达到一定比例的,将按照与项建设资金补劣基数再奖励10%。

  中投证券称,海绵城市建设涵盖建筑建材、环保园林通信等多个领域,其认为应当围绕三条主线进行布局:1)业务涵盖透水路面以及地下管廊项目建设的优质企业;2)涉及污水厂提标改造和城市中水回用等项目经验丰富的企业;3) 城市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能力较强的优质企业,着重推荐ST华赛、聚光科技宏润建设东方园林等标的。

海绵城市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龙泉股份 6.70 8.77%
2 伟星新材 21.20 3.87%
3 海南瑞泽 12.83 2.48%
4 金洲管道 8.90 2.06%
5 博世科 15.66 1.16%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青龙管业 11.67 -3.07%
2 顾地科技 11.27 -2.42%
3 创业环保 13.79 -2.34%
4 蒙草生态 10.63 -1.85%
5 新兴铸管 4.84 -1.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