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高送转概念“高烧”不退

  • 发布时间:2016-04-07 09:0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钟国斌  责任编辑:曹霁晨

  高送转概念股经过短暂的调整后,近日出现了再度走强的迹象。昨日,高送转概念上涨2.51%,位居各板块涨幅第一,其中棒杰股份飞天诚信金雷风电中泰股份机器人秀强股份长园集团春兴精工宝德股份旋极信息红宇新材游族网络等一批高送转概念股涨停;胜宏科技石基信息辉丰股份智飞生物合兴包装等涨超7%……值得一提的是,高送转概念股大幅跑赢大盘,其中宝德股份、汇金股份、辉丰股份等近期均出现了翻倍的行情,雅百特众兴菌业嘉寓股份等短期涨幅均在7成以上。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4月上市公司年报进入密集披露期,高送转概念的抢权填权行情或上演最后的疯狂,投资者可关注业绩连续增长的高送转概念股。

  事实上,3月份以来,随着大盘回暖和上市公司陆续披露年报,高送转概念股的炒作再度升温。据统计,3月以来,超过20只高送转概念股的涨幅在50%以上,其中宝德股份、汇金股份、辉丰股份等走出了翻倍行情,新联电子棕榈园林英唐智控国恩股份豫光金铅三峡水利等的涨幅也超过70%。

  良好的赚钱示范效应,令具有抢权、填权概念的高送转个股表现抢眼。棒杰股份、机器人、秀强股份、爱迪尔、游族网络,以及已除权且大幅填权的宝德股份、春兴精工昨日均涨停报收。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棒杰股份、秀强股份、爱迪尔、游族网络买入前五席均有机构专用席位,棒杰股份买入前三席均为机构,秀强股份买入前二席均为机构,爱迪尔买入第一席和第四席均为机构,游族网络买入席位亦为机构;仅机器人卖出第一席和第三席均为机构。已除权股宝德股份卖出第一席和第三席均为机构,春兴精工买入、卖出第二席均为机构……游资机构对高送转概念股的合力追捧,显示资金对抢、填权行情的热情不减。

  近年来,在高送转概念强大的赚钱效应下,送转企业的数量和送转比例在持续提高,10送转10已成为起步价。

  上市公司高送转本质上是数字游戏,若上市公司业绩能跟上股本扩张步伐,则高送转个股一样能带来财富的乘数效应。据统计,截至目前,2015年年报推出高送转预案(10送转10以上)的公司达222家,其中业绩三连增的高送转概念股达29只。从数据看,送转比例越高的个股,通常能获得市场更高的关注度。但业内人士认为,那些有业绩支撑、家底厚实的高送转个股,才真正值得投资者关注。

  “高送转”板块中往往牛股辈出,牛股的成长也往往伴随着股本的扩张。业绩连续增长的高送转概念股,才真正值得投资者关注和参与。

  平安证券首席分析师罗哓鸣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高送转概念股涨幅整体已非常大,一些已经除权个股或接近除权的个股,后市炒作的空间会大打折扣,特别是部分业绩一般却强推高送转的公司,投资者还是谨慎参与为佳。

  一位资深业内人士认为,高送转个股的行情后市可能出现分化。有限的资金将对高送转概念股进行甄别,个股的估值情况以及业绩增速是否能跟上股本扩张的速度,可能成为市场资金考虑的一个重点。

高送转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友讯达 39.01 10.01%
2 崇达技术 37.08 10.00%
3 星云股份 61.07 10.00%
4 赤峰黄金 6.85 8.39%
5 飞荣达 70.50 5.2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英科医疗 68.08 -6.42%
2 寒锐钴业 273.28 -6.03%
3 兄弟科技 13.75 -3.03%
4 星普医科 23.60 -2.40%
5 赢合科技 26.31 -2.3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