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血制品概念股或吸引资金加仓

  • 发布时间:2016-02-26 09:12:1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昨日两市共成交6665.4亿元,量能相比周三大幅放大。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282.43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计算机、电子信息、机械、交通工具、房地产等板块。其中,计算机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24.84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东软集团恒生电子金证股份 ,分别净流出1.47亿元、0.96亿元、0.87亿元。电子信息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22.75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华东科技航天长峰飞乐音响 ,分别净流出1.44亿元、0.84亿元、0.73亿元。机械板块净流出20.29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中国重工中国中车江特电机 ,分别净流出1.59亿元、1.04亿元、0.96亿元。

  由此可见,短线A股市场热钱正在加速套现离场,一方面因为社会流动性趋于紧张,国债逆回购利率周四一度大幅飙升,显示社会流动性并没有原先预期那样充沛。另一方面则因为传统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存在,估值高企的基础持续削弱,越来越多的资金选择离场观望。

  不过,笔者认为,在股价急跌之后,血制品产业股或面临一定的加仓契机。一是行业格局可能剧变。天坛生物公告显示,中国生物技术集团旗下血制品业务均将打包进入公司旗下的成都蓉生公司,这意味着天坛生物将通过控股成都蓉生而成为我国最大的血制品生产公司。二是血制品行业一季度业绩可能会超预期。由于血制品供给端相对稳定,但市场需求却在提振,尤其是血制品的小产品市场需求更是持续提升,相关产品价格去年下半年以来持续涨升,其中,人纤原蛋白等产品价格涨幅超过150%,相关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可能会快速涨升,从而提振其估值坐标,二级市场股价走势自然值得期待。

  同时,经过了周四急跌之后,一度股价高企的血制品产业股股价回落,但行业刺激力度在增强,产品价格上涨趋势在延续,一季度业绩有望超预期这些基本面利好依旧存在。所以,短线来看,血制品产业股的投资机会在增多,值得跟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