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电力板块迎政策红利(附股)

  • 发布时间:2016-02-25 09:09:1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2月22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十三五”期间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意见的通知》,受此利好消息刺激,截至昨日收盘电力板块涨幅达2.20%,上海电力 、华能电源两只个股涨停,板块中超过九成上涨。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去年12月初新电改6个配套细则落地,售电侧市场化改革将继续深化,建议积极关注电力板块。

  农村电改和公共快充站加速落地

  2月22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十三五”期间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意见的通知》明确提出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的重点任务。据了解,本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预计总投资7000亿元以上。

  平安证券分析师余兵指出由于农网投资收益率低,电网企业在农网投资上积极性不高,新一轮农网投资或主要依赖于中央预算投资,在吸引社会资本方面任重道远。

  与此同时,随着新能源汽车的迅速发展,各地市场公共快充站的设施建设也正在加速落地。

  2月23日,国网上海电力发布了十项供电服务新举措,启动“互联网 +电力服务”。实现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服务全覆盖,年内将建设完成4000个公共充电桩和227座城市公共快充站。

  事实上,为加紧布局充电桩市场,早在2月18日国家电网公司就发布了《京港澳等高速公路快充网络上线运营公告 》,8条高速公路的快充网络已经开始上线运营。

  业内人士分析,国网充电桩招标将要启动,扩容近3倍的国网充电桩市场将推动板块中相关企业关注度提升,释放投资机会。

  优质和超跌成长股受青睐

  具体投资方面,中泰证券分析师曾朵红表示电改配套文件已出,用户侧能源互联网模式创新值得关注,优质和超跌成长股将成为反弹先锋。

  银河证券分析师张玲认为,电改的重要方向包括旧的电力政策文件的修改、电力现货市场的构建、大用户直供电的推进,电力交易机构的成立,分布式电源的地位的确定等,因此建议关注国电南瑞当升科技天赐材料金智科技科华恒盛平高电气智光电气宏发股份阳光电源通合科技炬华科技 ;关注组合:合纵科技易事特科士达 .

  曾朵红推荐电改和能源互联网相关板块的企业,包括智光电气、炬华科技、安科瑞新联电子中恒电气北京科锐四方股份 .

  国海证券分析师谭倩建议重点关注弹性大的新能源汽车相关标的,包括国轩高科合康变频 、当升科技。

  余兵推荐:合纵科技、平高电气、置信电气 ,并建议关注许继电气 、国电南瑞、北京科锐、四方股份。

  安信证券分析师黄守宏建议关注:国电南瑞、当升科技、天赐材料、金智科技、科华恒盛、平高电气、智光电气、宏发股份、阳光电源、通合科技、炬华科技;关注组合:合纵科技、易事特、科士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