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年报显示险资去年四季度重仓9只个股

  • 发布时间:2016-02-18 07:1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傅苏颖  责任编辑:阎明炜

  统计数据发现,截至2月17日,在已经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中,保险资金现身银泰资源精华制药等9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持股总数达6950.81万股,市值达到18.49亿元。

  统计数据显示,险资去年四季度新进银泰资源1只个股,持股数量达376.04万股,市值达4708.08万元。此外,险资在原有持股的基础上增持的个股有精华制药、平高电气龙韵股份,主要涉及医药生物、电气设备以及传媒等相关行业。

  从险资持股数量来看,平高电气、中电广通联化科技分别以2197.79万股、1642.90万股、1000.96万股跻身前三位;从持股市值来看,险资持股市值最多的前三家公司分别是平高电气4.29亿元,中电广通3.24亿元和龙韵股份2.68亿元;从持股数量占流通股的比例来看,前三位公司分别是龙韵股份14.32%,中电广通4.98%,平高电气2.68%。

  保险资金的一举一动向来备受市场关注。今年以来股市波动加剧,但是保险公司调研上市公司的热情仍然高涨。根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1月份,保险公司调研上市公司超过50家,其中,计算机行业备受险企青睐。此外,化工、电气设备、医药生物和纺织服装等四大行业也同时受到了险企的关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