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金凤花房子湿地公园今年建成

  • 发布时间:2016-02-15 06:32:25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罗薛梅)我市又将新增一个占地300亩的湿地公园——花房子湿地公园。昨天是春节后上班第一天,九龙坡区全体领导班子的第一件事就是冒雨走现场,分成7组查看该区八大功能板块建设推进情况。

  据悉,今年,杨家坪商圈板块扩容提质还将有新进展。这一助力于杨家坪商圈发展的又一重量级商业体,集甲级写字楼、金融办公中心、酒店等于一体,目前已经开建,其中一期工程预计将于2018年建成开业。

  高新区西区板块,市民的生活配套也会更加完善。据金凤相关负责人介绍,位于金凤电子信息产业园区内的花房子湿地公园将在今年内建成。在这个利用近千米梁滩河、占地300亩的湿地公园内,不仅有木质栈道,还建设有生态停车场、艺术博览园、立体湿地体验区、自然科普区等供市民停车和休息的地方。目前公园的一期50亩绿化工程已经完工。

  重庆地税完善线上线下服务

  本报讯 (记者 刘笑嫣)办税服务厅对于纳税人来说非常重要,也是集中体现地税局服务功能的窗口。记者昨日从重庆市地税局了解到,2016年底前要把办税服务厅建设成为集线上线下多种服务于一体的税收服务场所。

  据悉,2016年,重庆市地税局要将市局《税收征管前、后台业务划分明细》中明确为“前台业务”的124项全面转移到办税服务大厅(含网上办税厅)办理;明确为“前台、后台业务”的63事项全部由办税服务大厅集中受理、统一出件。

  记者同时了解到,2015年,在全国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重庆地税上升了12位。

  江北半数行政审批可在网上办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刘波)昨天上午,江北区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准时开门,66位工作人员无一缺席。上午9点,某连锁医药公司的员工胡先生走进服务大厅,想要办理药店分店设立及经营的许可证照。

  “现在不到一个礼拜就能搞定。”胡先生告诉记者,分店设立和经营的相关手续,法定办结时间是半个月,但现在办事效率比较高。

  据悉,从政策咨询到答疑解惑,从材料收集到证件办理,江北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都在法定程序内尽量提高效率,为群众节约办事时间。今年,江北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办结效率已实现在法定办结时间基础上提升70%。同时,江北区还开辟了“互联网+政务”的绿色通道,行政审批服务流程已有50%以上可实现线上办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