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计算机板块强势反弹

  • 发布时间:2016-02-03 01:43:3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波  责任编辑:阎明炜

  昨日市场大幅反弹,行业板块全线飘红,其中,计算机板块涨幅居首,个股大面积涨停。

  据Wind资讯统计,昨日申万计算机板块大涨4.90%,领跑所有行业。成分股中,除了恒华科技下跌4.69%以外,其余股票悉数上涨,飞利信英飞拓绿盟科技新开普等27只股票涨停,万达信息接近涨停,东软集团上涨9.07%,金桥信息久其软件中科创达同有科技久远银海新北洋的涨幅超过8%。

  计算机板块今年以来深幅调整,因此其超跌反弹动能更强。华创证券研报指出,历次无论是反弹还是反转行情,前期调整最多的计算机板块都会体现出最强的弹性。在今年的震荡分化格局之下,企业SAAS、VR等符合产业趋势的细分领域的行情将贯穿整个2016年。随着年报预告陆续发布,高增长可持续、估值合理的品种值得关注。

  不过,由于市场仍处震荡筑底阶段,反弹高度不宜过度乐观。华泰证券认为,当前计算机行业整体估值尚未到绝对低估的水平,宏观经济形势不乐观,市场信心缺乏,预计反弹空间和持续性有限,选股应兼顾安全边际(PEG<=1、机构持股比例低、流动性好)与弹性(市值小、产业空间大,短期有催化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