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中国全面启动5G技术研发 逾6亿资金潜伏9只概念股

  • 发布时间:2016-01-11 03:20: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任小雨  责任编辑:杨菲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北京召开“5G技术研发试验”启动会,宣布力争2020年商用5G。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表示,在5G即将进入国际标准研究的关键时期,我国启动5G研发技术试验,搭建开放的研发试验平台,邀请国内外企业共同参与,将有力推动全球5G统一标准的形成,促进5G技术研发与产业发展,为我国2020年启动5G商用奠定良好基础。

  受此影响,上周五5G概念股表现活跃,信威集团烽火通信涨停,而通鼎互联光迅科技华工科技中国联通亿阳信通中兴通讯盛路通信中恒电气等个股涨幅均在2%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显示,上周板块内共有9只概念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累计吸金6.07亿元,分别为信威集团(32216.19万元)、烽火通信(12134.28万元)、通鼎互联(4734.38万元)、中国联通(3671.14万元)、亿阳信通(2765.74万元)、宜通世纪(2187.99万元)、中恒电气(1796.02万元)、朗玛信息(990.47万元)和歌华有线(243.77万元)。

  据了解,根据总体规划,我国5G试验将分两步走。第一步,2015年至2018年进行技术研发试验,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牵头组织,运营企业、设备企业及科研机构共同参与;第二步,2018年至2020年,由国内运营商牵头组织,设备企业及科研机构共同参与。5G技术研发试验将在2016年至2018年进行,分为5G关键技术试验、5G技术方案验证和5G系统验证三个阶段实施,最终到2018年完成5G系统的组网技术性能测试和5G典型业务演示。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截至2015年11月份,我国基础电信业务总量同比增长26.4%,电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6%,而5G技术的研发将提高移动互联网用户的上网体验,吸引更多用户转向移动端消费,这将极大地促进电信业的发展。

  投资机会方面,也有分析人士表示,“宽带中国”战略将持续推动光通信需求。“宽带中国”战略在统筹接入网、城域网和骨干网建设、综合利用有线技术和无线技术、基于下一代互联网协议IPV6商用部署等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宽带基础设施的进一步加强对光纤通信系列产品的需求将会持续增长。高速网络、万物互联,数据时代来临,IDC需求将维持快速增长,建议关注新海宜(定增加码IDC);多层次共同推进智慧城市发展,建议关注高新兴(立足大安防,外延式发展);“宽带中国”战略将持续推动光纤通信需求,建议关注光迅科技、亨通光电;4G后周期网络优化需求上升,建议关注三维通信世纪鼎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