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就农垦改革国新办召开发布会 三大逻辑布局标的股

  • 发布时间:2015-12-07 03:54: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吴珊  责任编辑:杨菲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5年12月7日(星期一)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农业部党组成员杨绍品介绍新时期农垦改革与发展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事实上,农垦发展已迎来新一轮全面改革浪潮,此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农垦改革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了农垦改革目标、重点和路径。

  《意见》指出,着力深化农垦市场化改革,推进政企分开、社企分开,确立国有农场的市场主体地位。切实保障农垦平等享受国家普惠性政策,完善与农垦履行使命相适应的支持政策,解决国有农场实际困难,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全国农垦系统共有34个垦区,2000多个国有农产,9186万亩耕地。农垦耕地约占全国耕地总面积的4.5%。去年,全国农垦粮食总产量688亿斤,核算下来,占当年全国粮食总产量的5.7%。全国农垦系统有3200多家国有控股企业,不包含土地的国有资产总值高达7500多亿元。农垦系统不仅是一批庞大的国资,也对我国粮食安全,边疆繁荣稳定起到战略性的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中央一号文件首次重点提出加快农垦改革,深化农场企业改革、垦区集团化,股权多元化改革。农垦改革成为中央深化改革,促进农业发展的重要抓手。此后,农垦改革政策持续出台。

  在农垦产业将迎来发展新机遇的背景下,相关农垦改革概念股表现出色,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上周,共有14只农垦改革概念股实现上涨,其中,罗顿发展农发种业辉隆股份万向德农顺鑫农业期间累计涨幅在10%以上,分别为23.69%、17.78%、14.23%、12.80%、12.49%,此外实现上涨的个股还有海南橡胶(9.69%)、亚盛集团(8.80%)、北大荒(8.77%)、农产品(8.72%)、禾丰牧业(8.06%)、大康牧业(6.39%)、新农开发(5.98%)、登海种业(4.94%)、牧原股份(2.51%)。

  在农垦系标的投资逻辑方面,安信证券表示关注三大主线:1.土地资源的稀缺性及土地流转带来的价值重估;2.“推进农垦土地资源资产化和资本化”,资产注入预期强烈;3.经营效率的提高带来价值提升。推荐农垦系“三驾马车”:海南橡胶、北大荒、亚盛集团,同时关注农发种业投资机会。

  与此同时,中银国际认为,在中央和地方一系列政策强力推动下,农垦系上市公司发展速度或超预期,推荐关注土地资源富集和产品优势突出的北大荒、海南橡胶、亚盛集团、冠农股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