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湖北省编制内陆自贸区 利好湖北板块

  • 发布时间:2015-10-30 17:29: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海波

  0月30日,从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获悉,湖北省政府日前明确以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含东湖综保区)为主体,积极向国务院申报内陆首家自由贸易试验区。

  为了积极配合省政府向国务院申报中国(湖北)内陆自由贸易试验区,湖北省地图院编制了中国(湖北)内陆自由贸易试验区示意图、中国(湖北)内陆自由贸易试验区片区示意图。地图直观展示了武汉、宜昌、襄阳片区地理位置、区块分布、区块面积以及区块重点发展产业等专题要素,为内陆首家自由贸易试验区的申报以及未来发展规划提供了有力支持。

  值得注意的是,在10月15日举行的国新办吹风会上,国家发改委对外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张建平介绍,国内符合条件去进一步推进改革开放的的自贸园区候选城市不少,包括我们沿长江经济带的一些具有国际影响力和辐射力的区域性的中心城市,像武汉、重庆,另外像一些沿边省份也有一些大城市是可以做陆上的空港,进行自由贸易,像乌鲁木齐这样的城市。

  A股上市公司中,东湖高新武汉中商华新水泥等属于武汉本地概念,宜昌交运等宜昌本地股;湖北金环襄阳轴承等则属于襄阳本地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