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9月份大宗交易额创年内新低 逾24亿抄底三行业

  • 发布时间:2015-09-30 01:30: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今日9月份的A股市场即将收官。可以看到,本月的市场表现较为平淡,上证指数围绕3000点附近缩量横盘,资金交投热度也随之降温。据《证券日报》研究中心统计显示,9月份以来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出现272笔大宗交易,涉及129只个股,大宗交易成交金额仅82亿元,环比降幅超过七成,创出年内新低。其中,医药生物、通信和公用事业等三行业成交额居前,合计大宗交易成交金额达24.2亿元。今日本文特对上述三行业和相关大宗交易频发的龙头股进行分析解读,供投资者参考。

  医药生物 三维度掘金投资机会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9月份以来,涉及大宗交易的医药生物股共有10只,累计成交金额达9.82亿元,位居申万一级28个行业的榜首。

  具体来看,按大宗交易成交金额排序分别为上海莱士(4.29亿元)、太安堂(3亿元)、青海春天(1.35亿元)、仟源医药(4222.6万元)、舒泰神(2688.3万元)、凯利泰(2639.5万元)、普洛药业(880万元)、我武生物(553.58万元)、国农科技(498.3万元)、上海医药(347.4万元)。

  从昨日市场表现看,在上述10只个股中,太安堂和我武生物2只个股实现逆市上涨,分别为1.04%和0.03%。其余个股均下跌,但跑赢上证指数(-2.02%)的个股有2只,分别为上海医药(-1.53%)、舒泰神(-1.77%)。

  资金方面,昨日上海医药和太安堂呈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大单资金净流入分别为878.08万元和150.34万元。

  市场人士表示,在目前招标降价和医保控费的大背景下,以器械和服务为主的非药板块整体成长性良好,具有较强的弹性,药品板块则以创新、稀缺品种以及渠道增量为焦点凸显出一定的结构性机会。受益于新医改和新技术的驱动,未来3年我国体外诊断产业仍将维持16%—20%的快速增长。

  对于医药生物的投资机会,齐鲁证券表示,基于目前市场情绪和风险偏好的考量,坚持均衡配置策略,建议积极关注:首先,IVD行业细分领域龙头以及模式创新的相关企业,如:润达医疗科华生物三诺生物等;第二,基本面稳健具有安全边际的创新型药企及药审变化影响下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升的医药CRO领先企业,如恒瑞医药(创新药龙头)、华海药业(制剂出口)、泰格医药博济医药等;第三,低估值+有业绩+拐点型的企业,如:信立泰康缘药业人福医药等。

  通信 行业有望快速发展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9月份以来,涉及大宗交易的通信股共有3只,累计成交金额达7.89亿元,位居申万一级28个行业的第二名。

  具体来看,按大宗交易成交金额排序分别为信威集团(7.59亿元)、亨通光电(2645.21万元)和波导股份(355.84万元)。

  从昨日市场表现看,上述3只个股中只有信威集团实现上涨,涨幅为0.28%。其余个股均下跌。资金方面,3只个股均呈大单资金净流出的态势。

  日前,工信部发布《2015年8月份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8月份我国三家基础电信企业运行稳中有升,收入增速出现小幅回升。运营商正处于转型发展和创新变革的关键时期,发展重心从语音经营为主加速向流量经营为主转变。非话业务收入规模持续扩大,占比达到近七成,移动互联网成主流消费方向。固网方面,光纤接入用户近9800万户,8Mbps及以上用户占比接近60%。移动互联网用户达到9.46亿户,IPTV用户超4100万户。月户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达340.8M,手机上网流量连续8个月翻倍增长。目前还看不到数据流量增长放缓的迹象,围绕流量经营和提供互联网基础设施的企业将有望伴随着行业高增长快速发展。

  安信证券表示,重点关注数据流量经营相关品种:网宿科技吴通通讯通鼎互联荣信股份(企业短彩信、智能流量经营平台)、蓝鼎控股鹏博士(IDC、宽带运营、移动通信、增值业务)。

  公用事业 受益中美联合声明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9月份以来,涉及大宗交易的公用事业股共有5只,累计成交金额达6.57亿元,位居申万一级28个行业的第三名。

  具体来看,按大宗交易成交金额排序分别为国投电力(3.44亿元)、富春环保(1.8亿元)、聚光科技(5714.05万元)、明星电力(5281.49万元)、易世达(2324.15万元)。

  从昨日市场表现看,上述5只个股中只有富春环保实现上涨,涨幅为4.61%,其余个股均下跌,但跑赢上证指数(-2.02%)的个股有2只,分别为国投电力(-0.67%)、易世达(-1.7%)。

  资金方面,昨日富春环保和易世达呈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大单资金净流入分别为2662.62万元和277.03万元。

  对于公用事业的子行业——环保行业的投资机会,国泰证券表示,近日,中美两国再次发表关于气候变化的联合声明和大众承认安装排放作弊软件,面临180亿美元罚单。“碳减排”虽然与环保板块关系无直接联系,但却为板块上涨带来正面投资热情。推荐中电远达清新环境雪迪龙长青集团,受益标的包括龙净环保、聚光科技、启源装备神雾环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