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二师兄”价涨推高CPI 概念股逆市大涨

  • 发布时间:2015-09-11 09:22:37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猪肉概念股昨日逆市走强,整体涨幅近2%。个股方面,得利斯涨停,牧原股份大涨9.38%,天邦股份涨6.74%,正邦科技新五丰等涨逾2%。从近3个交易日看,猪肉概念股走势亦非常强劲,得利斯、牧原股份累计涨幅超过20%;天邦股份、唐人神、正邦科技、新五丰、龙大肉食、新金农等累计涨幅超过10%。

  国家统计局昨日上午披露的数据显示,8月CPI同比上涨2.0%,较上月反弹0.4个百分点,创下去年8月份以来新高。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余秋梅分析称,猪肉等成为CPI环比涨幅较高主要原因。其中,猪肉价格连续第四个月恢复性上涨,环比涨幅为7.7%,影响CPI上涨0.25个百分点。

  今年,猪肉价格在3月份达到最低点之后,呈现逐月上涨的态势。分析师指出,猪肉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是供应量紧张。尽管当前生猪存栏量似乎出现触底迹象,但能繁殖母猪存栏量仍有缓慢下降的可能,加之下半年的中秋国庆双节将至,猪肉价格或将持续上涨。

  猪肉价格飞涨的同时也推动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在已披露的三季报预测公司中,猪肉概念股风头尽显。牧原股份以超过110倍的预增上限成为三季报预增王。牧原股份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2亿元至3亿元,增长幅度为7309.05%至11013.58%。此外,雏鹰农牧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同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盈利1亿元至1.5亿元。大康牧业预计,今年前个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47.26%至180.30%。天邦股份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为4002万元至6004万元,同比变动幅度为120%至230%。

  牧原股份8月份销售简报显示,8月份公司销售生猪15.1万头,销售收入2.93亿元。8月份公司商品猪销售均价18.10元/公斤,环比上涨5.8%,商品猪销售均价连续5个月上涨;相比2015年3月份,销售均价累计涨幅为61.3%。

  华泰证券认为,由于消费将随着9月大中专院校的开学和中秋、国庆假期的到来而得到提振,进入新一轮消费旺季;从供给端看,市场供应仍未得到显著提升,生猪存栏量仅小幅反弹,短期内仍不能赶上需求端上涨速度,故而猪肉仍面临进一步上涨压力。由于生猪出栏时间需要7-8个月,7月份刚开始补栏,这轮猪繁殖周期至少会持续到2016年一至二季度。而猪价的上涨也将带来公司盈利能力的快速提升,但只有那些产能扩张能力强的企业才能分到这杯羹,重点关注养殖白马股及效率改善确定性高的公司,包括牧原股份、大华农和天邦股份。

  华创证券认为,2015年7月全国能繁母猪存栏量较上一轮周期低点低15.4%,全国生猪存栏量较上一轮周期低点低11.1%,即使考虑养殖效率提升和需求下滑因素,生猪养殖去产能也基本到位,不改猪价反转的判断,上涨周期有望延续至2016年四季度。养殖板块在市场下跌中建仓时机重现,继续推荐牧原股份,关注大华农、天邦股份、雏鹰农牧。(记者 赖少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