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最牛国企概念股11天翻番

  • 发布时间:2015-08-18 01:32:46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王洁  责任编辑:杨菲

  国企改革顶层方案本月公布?

  风来了,这一次吹向的是国企改革。随着A股逐渐企稳并回归理性,投资者们发现,国企改革概念股正在迎风起飞。8月份以来,在11天的交易时间里,最牛的国企改革股股价已然翻倍。

  近期,无论是券商研报还是机构们的下半年策略报告,无一不提及国企改革。“国企改革是下半年唯一的赚钱机会。”有基金经理这样说。

  同花顺将目前的国企改革概念股分为四类:一是央企概念股;二是上海本地国企改革概念股;三是南京国企改革概念股;四是江苏国企改革概念股。这仅仅是A股众多国企改革概念股中的一部分,却已经囊括了约376家上市公司。

  而梳理376家公司的股价走势会发现,国企改革概念股已率先走出底部。8月上涨的国企改革概念股多达360只,涨幅超过30%的国企改革概念股有98只,占比超过三分之一,其中两只个股股价翻倍,21只个股涨幅超过50%。昨天,国企改革概念股更是集体大爆发。吉电股份(000875)、金丰投资(600606)等多达16只国企改革概念股涨停。

  分析师们表示,近期高层集中吹风国有企业在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以及国企改革在全面深化改革中的关键地位,可以判断,国企改革近期必有大动作出现,而相关股票也是近期甚至下半年都必须把握的投资方向。

  国泰君安的分析师则判断,未来央企兼并重组将加快进行,且产业集中度不高、核心竞争力与国际同行业的大型企业存在一定差距、存在恶性竞争或者严重产能过剩的外向型行业,央企出现重组整合的可能性较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