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创业板公司中期预披露完毕 部分明星股业绩不乐观

  • 发布时间:2015-07-24 07:15: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陈娟娟

  截至7月16日,创业板484家上市公司已全部披露半年报业绩预告。数据统计显示,484家创业板公司中,业绩预喜的超过300家,占比接近七成,且业绩预增幅度达1000%以上的公司有6家。不过,值得关注的是,一批昔日的明星公司,扎堆进入预减、预亏队伍中。

  数据显示,代表新经济的一些行业如互联网金融、文化传媒、信息技术、医疗器械等增长势头明显。比如,东方财富宋城演艺同花顺网宿科技掌趣科技飞利信卫宁软件等延续增长态势,一季度和中报业绩增速均在50%以上。

  不过,此前引人关注的一批股价高涨的明星股,在半年业绩面前,却露出真面目。

  以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计算,曾经的钢铁电商龙头上海钢联以同比最多下滑14455.08%位列第一。在4月24日,上海钢联公布的一季报显示只亏损了1298万元,到了7月14日,其半年报预测2015年半年度首亏,亏损金额在1.15亿元至1.1亿元之间。

  此外,多只曾经星光熠熠的创业板明星股虽然未出现上海钢联这样的大幅亏损,不过已经踏入了净利润下滑、业绩预减的队伍中。其中,股价一度从11.19元猛涨至314元的京天利,半年报预减20%至40%。发行时机构最为看好的飞天诚信,预计净利润下降45%~55%。还有连续拉上30多个涨停板的暴风科技,中期预计盈利同比下降65%~85%。

  >>分析

  业绩不佳股将低位震荡

  金百临投资顾问袁超认为,随着中报行情的到来,中期高送转和高增长个股开始活跃。未来个股将进入分化格局,有实质性业绩支持的优质类个股将创出新高,而缺乏业绩维系的个股会低位震荡。

  此外,明星股的业绩变脸应该对投资者有所警示,当市场处于亢奋状态时,投资者会忽略基本面,追逐强势股;而当强势股涨幅远远高于其基本面,技术面也出现一些顶部信号的时候,投资者则应当逢高减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