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逾5000亿元投资盛宴启动 三类铁路股或现抢票行情

  • 发布时间:2015-07-22 07:1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吴 珊  责任编辑:陈娟娟

  在“一带一路”战略不断推进,基础设施需求旺盛,下半年铁路投资将持续发力等利好提振下,铁路基建板块迅速崛起,昨日,该板块整体涨幅突破4%达到4.37%,成为沪指突破4000点的重要助力。

  具体来看,共有36只铁路基建股实现上涨,其中,国电南自晋西车轴晋亿实业神州高铁中国中铁中国铁建福鞍股份等个股强势涨停,铁龙物流(8.75%)、青海华鼎(8.60%)、中铁二局(6.80%)、新北洋(5.91%)、高盟新材(5.35%)、太原重工(4.91%)、银江股份(4.50%)、大秦铁路(3.89%)、众合科技(3.33%)、绵世股份(3.18%)、广深铁路(3.14%)等个股涨幅也均在3%以上。

  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铁总)公布了最新的统计数据。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铁路总公司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651.30亿元,同比增加299.35亿元,同比增长12.7%。其中,铁路建设投资2342.26亿元,同比增加273.35亿元,同比增长13.2%;国家铁路机车车辆购置309.04亿元,同比增加26亿元,同比增长9.2%。

  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仅完成了2015年全年超8000亿元投资量的33%左右,距离全年投资目标还有很大一段距离,下半年,铁总要完成5000多亿元的投资量,才能达到年初目标,因此,铁路建设投资将进入持续增长和发力期,这对铁路建设相关企业也是利好消息。

  另外,商务部昨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透露,今年上半年我国对外承包工程业务完成营业额4139.3亿元,同比增长9.7%,新签合同额5311.7亿元,同比增长6.9%。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称,1月份至6月份,我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的60个国家承揽对外承包工程项目1401个,新签合同额375.5亿美元,占同期我国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的43.3%,同比增长16.7%;完成营业额297亿美元,占同期总额的44%,同比增长5.4%。

  基础设施是“一带一路”建设的优先领域,“一带一路”沿线大多数国家的基础设施需求也十分旺盛,大批铁路、公路、能源、港口、信息、产业园区等项目正加速提上议事日程,区域内的基础设施合作面临庞大的市场机会。

  由于铁路基建相关个股普遍得到了各方资金的关注,通过对该板块个股的梳理,分析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可以大致围绕三条主线来布局:1.铁路运输。相关概念个股主要包括铁龙物流、中储股份、大秦铁路、广深铁路。2.铁路设备制造。相关概念个股主要包括北方创业、晋西车轴、中航重机时代新材宝胜股份。3.铁路工程建设及工程机械。相关概念个股主要包括中铁二局、中国中铁、北方国际、中国铁建、隧道股份柳工徐工机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