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机构135亿元拉抬三只银行股 中信两营业部联手扫货

  • 发布时间:2015-07-08 07:2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余强 宋思艰  责任编辑:张恒

  昨日(7月7日)沪指下跌1.29%,险守3700点,创业板指跌5.67%。此时,投资者对各路资金护盘力度关注加大。《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中信证券北京呼家楼证券营业部(以下简称中信呼家楼营业部)与7月6日大放异彩的中信证券北京总部证券营业部(以下简称中信北京总部)联手扫货,一道出现在多家公司龙虎榜上。此外,机构席位则再现大手笔,斥资135亿元拉抬三只银行股。

   两营业部联手买入5只个股

  7月6日,中信北京总部成为龙虎榜明星。据统计,该席位出现在两市100只个股的龙虎榜单中,合计买入金额高达143亿元。并多次与证金公司席位一同出现,两大买家合计买入A股201.5亿元。

  在昨日龙虎榜单上,中信北京总部依然出现在多家公司买入名单上,与之联手扫货的则是另一家中信证券的营业部——中信呼家楼营业部。

  平安银行昨日成交金额高达68亿元,在买入榜单上,中信呼家楼营业部以17.48亿元雄踞榜首,中信北京总部则以7.9亿元排名买方第二。

  此外,不少7月6日就被中信北京总部大笔买入的个股昨日再获青睐。例如富奥股份(000030),昨日中信呼家楼营业部买入7709.14万元排名买方第一,中信北京总部买入5957.27万元排名第二,买入前五后三位则被机构占据。在7月6日,富奥股份就被中信北京总部买入1.95亿元。除富奥股份外,顺发恒业(000631)继7月6日被中信北京总部买入1.58亿元后,昨日再次被买入1442.81万元。

  从股价来看,富奥股份昨日延续6日走势,尾盘一度逼近涨停,最终上涨4.76%。但顺发恒业在昨日未能延续6日惊天反弹的好戏,在早盘高开后便震荡前行,最终下跌4.14%。《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7月6日,中信北京中部净买入的个股为98只,昨日,中信北京总部和呼家楼营业部合计净买入个股仅为16只。7月6日,中信北京总部净买入中小板个股17只,昨日,两家营业部合计净买入中小板个股仅3只。

  记者还注意到,两家营业部联手净买入的个股高达5只,分别是洋河股份、平安银行、双汇发展鞍钢股份和富奥股份。

  此外,中信呼家楼营业部只有买入、没有卖出的个股是兖州煤业海南矿业;中信北京总部只有买入而无卖出的个股是齐星铁塔。上述三只个股昨日均涨停。

  民生、中信、平安银行受宠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依靠银行股护盘,沪指险守3700点。6日被中信北京总部一口气买入33亿的中国石油(601857)昨日未上榜,取而代之的则是机构大手笔买入银行股。

  资料显示,机构成为民生银行(600016)及中信银行(601998)的最大买方。在昨日民生银行买入榜单上,前四席位均被机构占据,其中,买一买入60.56亿元,买二买入47.14亿元,排名前四的机构合计买入超过110亿元。卖出方中,沪股通专用席位则排名第一,出货3.8亿元,排名第二的机构席位卖出3.37亿元。

  此外,在收盘时仍积压了超过400万手买单的中信银行也是机构追捧对象。数据显示,昨日买入方前五中,机构席位占据三家,其中买一买入22.99亿元;卖出席位中,沪股通专用席位再次上榜,卖出5216.49万元,排名第二。

  昨日,机构席位净买入个股15只,净卖出个股12只,机构除净买入民生银行和中信银行外,还净买入平安银行4442.70万元。民生、中信和平安银行合计获机构净买入135.34亿元,如果加上营业部净买入,三只银行股获得的净买入排名分别是民生银行、平安银行和中信银行。昨日,民生、中信银行涨停,平安银行涨5.55%。

  昨日,位居机构净买入榜单第3至第5名的个股分别是有研新材(600206)、康弘药业(002773)和海南矿业(601969),分别被净买入5.95亿元、1.17亿元和7287万元。昨日,除康弘药业涨8.12%外,另两只个股均涨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