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银行板块7月2日一枝独红

  • 发布时间:2015-07-03 01:30:5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波  责任编辑:杨菲

  昨日(7月2日)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下挫,只有银行板块逆市收红。前期滞涨、政策利好以及改革预期升温等因素支撑银行板块抗跌。

  据Wind资讯统计,昨日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只有银行指数以红盘报收,上涨0.97%。成分股中,中信银行涨停,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分别上涨5.84%和5.47%,建设银行上涨3.88%。

  年初至今银行板块累计上涨5.07%,在所有行业板块中涨幅仅高于非银金融,加上估值低企,安全边际较高,弱市吸引力提升。与此同时,降准释放流动性,对商业银行的边际利润贡献较大。另外,近日银行国企改革和混业经营预期显著升温,成为银行股抗跌的重要支撑。

  爱建证券指出,利率市场化已近尾声,对银行业的冲击大部分已被消化,传统银行也已积极拥抱新技术,并分享技术进步和创新的成果,利好集中释放,期待估值修复。中信建投研究报告指出,下半年银行板块的催化剂包括非信贷业务正式分拆、城商行陆续登陆A股、资产证券化大规模发行、商业银行法修订正式落地、混合所有制改革正式推进、银行业综合化经营破冰、经济企稳等,2015年银行PB可达2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