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中报披露渐行渐近 高送转概念股受追捧

  • 发布时间:2015-06-24 07:14: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郝少颖  责任编辑:陈娟娟

  2015年中报即将于7月拉开帷幕,但近期已有多家上市公司提前披露高送转预案,昨天两市中报告送转概念股大涨。市场人士认为,高送转主题有望成为近期投资者的避风港。

  中报高送转概念股大涨

  22日晚,浙江鼎力预披露2015年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显示,公司拟以截至6月30日总股本6500万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合计转增9750万股,转增后公司总股本变更为16250万股;同时以未分配利润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股利650万元。昨天公司股票一字涨停。

  此外,江特电机中超电缆渝三峡A海印股份数码视讯鸿利光电等已披露10送10以上(含)大额送转预案的公司昨天股价也表现强势,其中江特电机、海印股份、数码视讯涨停,中超电缆涨7.47%。

  多只概念股已连续涨停

  中报高送转概念股受追捧从5月底披露高送转预案的中超电缆身上便可窥得一斑。

  5月27日晚间中超电缆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未分配利润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0.1元,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在高送转利好消息刺激下,5月28日中超电缆直接一字涨停,随后5个交易日该股继续涨停。

  此外,渝三峡A同样因为高送转短期暴涨。6月4日晚间渝三峡A发布公告称,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送7股派现金0.8元,同时每10股转增8股。在发布公告后的7个交易日中,渝三峡A共出现5个涨停板,累计涨幅达到83%。

  高送转有望引领热点

  昨晚,银邦股份也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沈健生、沈于蓝提议公司2015年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以目前公司总股本为基数,使用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2股。

  对于近期渐起的高送转行情,财富证券分析师赵欢认为,虽然市场短期内缺乏趋势性机会,但中报高送转概念仍值得关注。上市公司披露高送转预案,通常表明公司对业绩保持高增长充满信心。此外,从近几年高送转概念股表现看,随着部分公司率先披露高送转预案,市场炒作较为集中,有预期的个股都有一定表现机会。在目前缺乏趋势性机会背景下,高送转行情或将引领短期市场热点。

高送转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友讯达 39.01 10.01%
2 崇达技术 37.08 10.00%
3 星云股份 61.07 10.00%
4 赤峰黄金 6.85 8.39%
5 飞荣达 70.50 5.2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英科医疗 68.08 -6.42%
2 寒锐钴业 273.28 -6.03%
3 兄弟科技 13.75 -3.03%
4 星普医科 23.60 -2.40%
5 赢合科技 26.31 -2.3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