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BDI指数创四个半月新高 概念股值得关注

  • 发布时间:2015-06-18 08:48:58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由于受到南美物流旺季带动,加之铁矿石需求有所回升,衡量较大型船舶运价的波罗的海干散货综合指数(BDI)16日上涨3.81%至681点,为连续第6个交易日走强,创下四个半月高点。

  据中证报18日消息,分类指数显示,截至16日收盘,海岬型运费指数(BCI)上涨7.62%至904点;巴拿马极限型运费指数(BPI)上涨4.04%至772点;超轻便极限型运费指数(BSI)上涨1.46%至695点。

  分析人士指出,中国等地的铁矿石需求有所回暖,支撑了铁矿石价格,同时也使轮船运费提升。钢铁指数公司数据显示,本月8日,出口至中国的基准铁矿石价格上涨至每吨63.8美元,创下近四个月来最高水平,尽管随后出现回落,但仍较4月初每吨46.7美元的7年低位累计反弹将近30%。

  此外,2015(第八届)国际干散货海运峰会将于6月18-19日在上海举行。本届会议将邀请国内外干散货船东,租家,船代/货代/船舶经纪,金融,政府,咨询机构等逾百位业内人士,会议将主要剖析干散货海运走势,共谋发展之路。关注中海发展招商轮船渤海轮渡中海集运中国远洋中远航运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