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PPP模式落地昆明 首期融资50亿元

  • 发布时间:2015-05-26 02:31:0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日前,由中信证券旗下中证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中证基金)、云投集团旗下云投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作为双GP,联合中信银行,通过发起设立专项基金的模式,为昆明市巫家坝棚改项目首期提供50亿元的资金支持,开启PPP模式落地昆明的序幕。

  50亿元昆明市巫家坝棚改项目一期基金的顺利发行,为城市发展建设所需资金提供全新方案。与传统信贷融资渠道相比,采用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的巫家坝棚改基金模式具有以下特点:一是不增加地方政府及平台公司负债率;二是不使用政府存量资产做抵押担保;三是资金成本合理;四是使用条件灵活。对于解决昆明市乃至全国地方性债务问题和城建投资缺口问题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中证基金是专业从事发起、设立并管理各类投资基金,以自有资金和受托资产进行投融资活动并提供资产管理服务的私募基金管理公司。总部设在北京,在昆明、重庆、上海均有业务中心。目前公司主要有固定收益和资本市场业务两大板块,投资领域包括政企合作的融资项目、优质企业资产证券化项目、国企改制、企业并购、私募股权投资和其他产业投资。依托股东单位领先的市场地位、独一无二的品牌优势和卓越的管理团队,中证基金将凭借一站式的专业化服务、强劲的业务开发能力和灵活的创新思维,致力于打造一流的资产管理和投融资平台。(蔡宗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