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西藏板块三路径掘金

  • 发布时间:2015-05-14 07:35:01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热点板块

  西藏本地股在利好消息的带动下上演了多股集体奔涨停一幕,昨日该板块普涨,西藏天路西藏城投西藏发展西藏旅游涨停

  今年是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业界普遍认为,新时期下西藏发展将迎来新的政策窗口,当地铁路、公路、航空等建设将得到快速发展,西藏本地上市公司有望获益。

  申万宏源表示可以从三大路径探宝西藏板块,首先,矿产资源是西藏的第一大稀缺资源。可以重点关注西藏城投(盐湖锂矿)、西藏矿业(盐湖锂矿)。其次是西藏地区出众的文化旅游资源将得以更好地开发,是第二大稀缺资源。可重点关注西藏旅游。第三是藏药概念股。西藏计划在十三五期间,完成制定150个藏医药标准:27个基础标准、36个技术标准、28个工作标准、19个管理标准、8个器具标准、16个藏药标准及16个信息化标准,形成相对稳定的藏医药标准化研究基地、专门机构、人才培养基地、标准制修订和发布推广基地。

  在藏药板块,重点关注受益标的包括西藏药业海思科、奇正。

  西藏天路(600326)

  西藏唯一建筑建材类上市国企,是西藏国资委整合区内产业资源的重要平台。公司公路及桥梁施工能力、工程施工质量、公路建设市场占有率、高等级公路施工市场占有率等在西藏自治区内一直处于领先地位。2015年西藏将加快建设南亚大通道,对接“一带一路”和孟中印缅经济走廊,推动环喜马拉雅经济合作带建设,利好西藏天路。此外,公司凭借深厚的股东背景和强大的行业领先地位,有望深度参与当地PPP项目建设。

  西藏旅游(600749)

  主业为旅游和文化传媒,旅游的战略重点为西藏旅游资源的开发。在文化传媒主业方面,公司成功开发了央视新闻频道热点栏目的独家广告代理权。目前公司已投入运营的景区包括雅鲁藏布大峡谷4A级景区、尼洋河风光带和巴松措4A级景区;正在投资建设的景区是阿里神山圣湖旅游区。而公司主要旅游资源所在的林芝地区,已经成为西藏旅游的一个重要热点。

  西藏药业(600211)

  西藏雪域高原第一家医药上市公司,已成长为以新活素和诺迪康胶囊为龙头,集生物制品、藏药、中药和化学药为一体的高新技术制药企业。公司具备丰富藏药资源,西藏特殊高原气候赋予藏药成分特殊、药力强效等特点,现有诺迪康胶囊、十味蒂达胶囊、小儿双清颗粒等一批主打品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