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山水水泥债券兑付现实质性转机

  • 发布时间:2016-05-13 07:2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崔启斌 程维妙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山水水泥集团(以下简称“山水水泥”)因内部权斗而引发的债券兑付危机迎来转折点。昨日,山水水泥发布公告称,中期票据“14山水MTN002”已到期的应付利息7440万元已汇到指定银行账户。这是山水水泥自去年11月债券违约以来首次发布兑付公告。

  据了解,“14山水MTN002”于2014年5月9日发行,期限三年,发行规模12亿元,票面利率6.2%,按年付息。在此次利息兑付前,山水水泥已被债券违约缠身超过半年,从去年11月第一只债券违约算起,至今已有3只债券未能按时兑付,金额总计超46亿元。“14山水MTN002”虽尚未违约,但也受到波及。违约根本原因是公司内部控股股权纷争未解决,融资渠道受限,导致资金链紧张。不过前日,亚洲水泥和中国建筑宣布放弃对山水水泥的全面收购,也意味着天瑞集团有了更牢固的控制权。但围绕山水水泥经营实体山东山水水泥的权斗仍在持续。去年10月,山水水泥股东大会罢免山东水泥原董事班子,却被原董事班子带走公章。5月9日,山水水泥召开发布会宣布启用新公章,但公章还在走备案程序。昨日,“14山水MTN002”的主承销商招商银行也表示,山水水泥已支付利息,但因公司未持有山东水泥公章而无法分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