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山东鲁越生物等四涉疫苗案药企被撤GSP证书

  • 发布时间:2016-03-26 08:34: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潘珊菊)昨日,山东食药监局发布公告,山东鲁越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严重违反《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规定,依据国家食药监总局《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管理办法》第四十五条规定,依法撤销其《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

  截至目前,山东已有的4家涉嫌药品流入非法渠道的药企已全部被撤销GSP证书。

  据国家食药监总局此前通报,山东共有4家药企可能是造成涉案药品流入非法渠道的主要责任单位,包括山东兆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实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济宁福泰医药有限公司和山东鲁越生物制品有限公司。

  3月23日,山东食药监局发布公告,对山东实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济宁福泰医药有限公司依法撤销其《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

  3月22日,山东食药监局依法撤销了山东兆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

  记者了解到,GSP认证是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依法对药品经营企业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进行监督检查的一种手段,是对药品经营企业实施《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情况的检查、评价并决定是否发给认证证书的监督管理过程。

  >>相关

  长沙3名涉案嫌疑人全部到案

  据新华社电记者25日从湖南省查处非法经营疫苗案件联合工作组获悉,目前,涉及湖南的4名下线涉案嫌疑人的核查工作取得重大突破,涉及长沙市的3名涉案嫌疑人全部到案,其中谭宗涛、王少军等2人已被长沙市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审讯工作正在抓紧进行;另1名涉案嫌疑人付小翠已被公安机关控制,正在接受长沙市食药监局、公安局联合专案组的调查。

  据介绍,目前,涉及湖南岳阳市的1名涉案嫌疑人赵磊尚未到案,当地食药监部门与公安机关正在加大力度,采取进一步措施。其弟弟涉嫌系其同伙,已被岳阳市公安机关行政拘留。

  据悉,3月25日,湖南省食药监局根据对“湖南华一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涉嫌虚构疫苗销售渠道的初步调查,已依法向该公司下达书面《行政处理通知》,责令该公司在整改期间暂停一切药品经营活动,并暂扣该公司药品GSP证书。湖南省食药监局已将该公司有关违法线索及调查证据材料交长沙市食药监局并案查处,责成彻底查清其虚构销售产品的真实流向,依法严肃惩处,涉及其他企业的必须追查到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