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国开行增发债招标表现平稳

  • 发布时间:2016-03-25 04:31:2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家开发银行24日招标的10年和20年固息增发债券表现一般,10年品种发行利率高于二级市场,显示尽管资金面有所好转,但因通胀上行预期增强导致基本面出现边际不利变化,市场机构对长债看法谨慎,仍倾向缩短投资组合久期。

  据市场人士透露,昨日国开行10年期债券发行收益率3.2115%,高于3.1754%的二级估值水平;20年债券发行收益率3.893%,略低于二级市场的3.9147%。

  10年国开债交易活跃,是本轮债券牛市中长期债券的标杆品种之一。在市场资金面已逐渐回暖的背景下,此次10年国开债发行利率偏高,传递了市场对长端收益率走势的谨慎看法。市场人士表示,宽财政与宽信用引发的经济企稳预期挥之不去,而近期多种基础资产价格上涨有引起了市场对通胀的担忧,令长期债券持续承受压力。

  另据公告披露,国开行定于3月29日增发该行2016年第6至9期固息金融债,期限分别为5年、7年、3年、1年,此次增发行规模上限分别为70亿元、60亿元、60亿元、60亿元;招标日为3月29日,缴款日为4月1日,上市日为4月6日,上市后将同对应的原债券合并交易。(张勤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