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人民币料双向小幅波动

  • 发布时间:2016-03-22 01:43: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王姣

  受中间价大幅下调影响,3月21日,在、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均跌逾百点,结束此前两日连续大涨走势。市场人士指出,随着市场对美联储暂不加息和“鸽派”声明的消化,此前对人民币汇率略显悲观的预期得到修正,市场重回基本面博弈。考虑到中国经济增速下行的压力,以及欧美货币政策的进一步分化,人民币汇率继续上行的空间受限,短期内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有望保持相对稳定,出现大幅贬值或大幅升值的可能性都不大,未来一段时间料在合理区间双向浮动。

  21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6.4824元,较前一日的6.4628元下调196个基点,创1月8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受此影响,昨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开盘急跌逾100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亦震荡走跌,截至北京时间16:30,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收盘报6.4858元,较上一个交易日收盘跌131个基点;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盘中下跌175基点报6.4818元,两地价差维续在40点左右的低位。

  另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数据,3月18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8.05,续创公布以来最低水平。交易员表示,人民币高于去年底收盘价的状态或难持续。

  招商证券在最新报告中指出,在相对明确的人民币汇率机制和外部压力骤减、国内供需关系可能边际改善的情况下,人民币汇率将经历一段平稳期,但是,在美国通胀压力下,美联储货币政策仍然有收紧的压力,在就业市场持续改善下,美联储也具备加息的条件,预计美联储最早将于6月加息,因此未来仍需警惕美联储货币政策预期变化给人民币汇率带来的风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