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南方东英创业板指数ETF净申购创新高

  • 发布时间:2016-03-22 01:43:2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香港唯一直接投资内地创业板企业的ETF–南方东英中国创业板指数ETF(83147/3147)继上周五录得1000万元港币申购后,21日再录得超过4500万元港币净申购,是基金成立以来最大单日净申购。截至3月21日收盘,其录得港币4100万元成交,收盘价10.10元港币,小幅溢价1.6%,连续三日录得上涨,总幅度达到12.5%。

  南方东英资产管理ETF策略师李梓维表示,深圳创业板上涨有几个因素驱动:第一,过去一周,高层多次提到“深港通”的推出。股票市场已先行作出反应,深圳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中,深圳创业板指数于周四和周五两天大涨,周五收报2177点,两天升幅达到10%以上;第二,由于深圳创业板成熟的运作机制和充足的成交量,让市场对创业板或纳入深港通持乐观态度;第三,作为新兴产业集中地,深圳创业板中不乏优质的“新经济”股票。深交所此前公布创业板495间公司的2015年盈利,公司平均营收增长29%,平均盈利增长28%,远超深圳和上海主板水平,增长率亦是深圳创业板过去5年最高;第四,“十三五”纲要中没有提到”战略新兴板”,战略新兴板的可能搁置有利深创板发展;第五,因为目前深圳有不少新兴产业的公司,例如互联网、节能环保和媒体业等,假如“深港通”开通,预期将有不少看好深圳的外资机构进场,到时候亦会有更多的外资机构研究深圳的板块和股票。(黄莹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