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震荡频繁难脱底部

  • 发布时间:2016-03-07 03:23:3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西部证券 黄铮

  上周市场先抑后扬,指数反复震荡、市场情绪不稳。市场低位振幅明显,来自流动性收紧预期影响,其间人民币汇率异动又加大A股短期波动。二次探底后的市场风格不持续,热点较多集中题材和板块补涨的基础上,加之前期长阴股指重心加大趋势回落,在指数振幅加剧的超跌反弹过程中,预计将较多以低位回稳为主,沪指股指重心维持五周均线2800点附近整固。操作上,半仓之下对于热点参与以少量分批参与为宜。

  上周消息面上,新近公布的经济数据和降准的意外而至。二级市场方面,二线地产指数中期均线附近冲高回落,更多表明板块结构性分化加剧。结合市场走势观察,沪指上周盘中震荡几率明显加大,6.41%的单日跌幅后,盘中调整基本逼近前期低点,周内最强的单日反攻涨幅不过4.26%,且同期成交量回补过程缓慢。市场总体呈现心态不稳的调整阶段,底部反弹的持续性仍是决定市场能否转强的关键。

  进入本周,前期调整空间的充沛,使得市场再行下挫的可能性偏低。同时,因未见基本面因素转变,以及量能实质性放大的出现,指数超跌反弹的力度和周期性都难以有效延伸。技术走势方面,沪指日K线显示月线初步收复,究其根源来自短期均线系统的快速探底,指数距离中期均线偏离度较大,且中期及半年线下行趋势未变,表明市场做空动能仍占上风,增量资金进场抄底意愿不突出,近一阶段趋势回稳仍受考验。周K线看,沪指围绕五周均线筑底格局未变,上方多条均线反压明显,说明市场低位震荡未脱底部形态。

  总体看,市场延续筑底的过程中,市场形态、热点涌现和量能回补等积极因素还没有形成有效共振。此阶段,更需要耐心观察每轮小级别的反弹节奏,是否具备演变成较强的中期反弹。在指数形态仍处整固时期,热点单日循环仍宜造成股价的盘中波动,并不建议中小投资者现阶段进行大比例持仓配置。操作策略方面,建议严格控制仓位的前期下,应把握个股品种少量持有、快进快出的频率。

  本周趋势看平

  中线趋势看多

  本周区间2715-2950点

  本周热点国资概念

  本周焦点成交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