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山水文化股东遭调查

  • 发布时间:2016-03-07 03:23:1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张玉洁

  山水文化3月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钟安升收到证监会山西监管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关于对钟安升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此外,公司股东钟安升、连妙琳、连妙纯、侯武宏、郑俊杰因涉嫌违反证券监管法律法规,遭证监会调查。公司将于3月7日复牌。

  公告显示,钟安升在2016年2月1日至2月3日、2月17日等4个交易日中通过个人证券账户持续购买山水文化股票,截至2月17日收盘,累计持有山水文化公司股票1103.36万股,占公司发行股份的5.45%。钟安升在个人持股比例达到5%后,未在3日内编制权益变动报告书,未向中国证监会,证券交易所提交书面报告,也未停止买卖该上市公司股票。该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八十六条、《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十三条的相关规定。

  此外,钟安升在2016年2月17日持有山水文化股份5%后,又于当日卖出山水文化股票,上述买入和卖出股票行为因间隔未超过6个月构成短线交易,违反了《证券法》第四十七条的规定。

  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七十五条之规定,证监会山西监管局决定对钟安升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ST山水(60023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