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陈政高:一线城市正想方设法稳定楼市

  • 发布时间:2016-03-07 03:22:4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刘国锋

  3月5日,住建部部长陈政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今年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充满信心。陈政高表示,当前房地产市场出现三大特点:一是房地产销售实现由负转正,去年销售面积增长6.5%,销售额增长14.4%,这种态势在今年1、2月份继续保持;二是城市间分化严重,一线和二三四线城市不一样,而且这种情况越来越严重;三是待售面积太大,今年已经把去库存列为五大重点工作之一。

  陈政高表示,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房地产市场变化非常大,目前正与这四个城市保持密切联系。这四个城市也在想方设法稳定市场,主要做法有:实行严格的限购政策,同时实行严格的差别化税收和信贷政策;增加土地供应面积,及时披露相关信息;增加中小户型供应数量,搞好保障性房屋供应建设;打击各种交易中的违法违规行为;正确引导舆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