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2016年最具创新力企业五十强

  • 发布时间:2016-03-05 00:31:0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最新一期《快公司》杂志公布了本年度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五十强名单。该杂志坦言,本榜单参评标准并非仅依赖各公司的宏观经济参数,而是不断挖掘全球成千上万企业的详细信息,以揭示其创新力所在。其中,中国的华为公司因“在全球移动市场竞争中占据上风”而位居第十三名。

  在一众大牌上榜企业中,力拔头筹者为名不见经传的一家网络新闻媒体公司——网路,其上榜理由是“撼动了全球媒体”。该公司成立于2006年,总部位于洛杉矶,网路致力于从成千上万媒体中采集原始信息,并通过搜索、发送信息链接等方式为用户浏览提供便利,因而被业界称为媒体行业的颠覆者。身为网路的首席执行官,乔纳·派瑞提坦言,他预见到在当今时代,大众已很难离开常用的几大社交应用程序,因而网路颇具创新性地改变了原有的经营策略,不再一味与脸书等著名网络媒体争食及希冀以原创内容吸引大众眼球,而是采集各大网站的原始文本、图片、视频等数据,并根据各类用户特定需要进行内容再加工。如此一来,网路公司的月均视图量直线上升,其在美国境内的月度用户数量也一直稳定在8000万人左右,甚至赶超《纽约时报》。

  位列第五的网飞作为一家美国娱乐公司,专业从事在线点播视频以及数字光碟邮寄租赁服务,近年来该公司出产多部热门在线影视作品,其上榜理由是“满足意想不到的观众的需求”。该公司于1997年成立于美国加州,并从1999年起采用当前的视频订阅模式,如今其在全球190个国家已拥有超过7500万用户。自2011年起,网飞在主要提供合作方所制作的各类视频内容的同时,开始尝试在线播出原创作品,并陆续制作播出《女子监狱》、《纸牌屋》等热门剧集。与传统的广播电视公司不同,网飞的经营策略重在吸引特定小众用户而非大众。经过多年经营,如今的网飞公司不仅用户数量稳步增长,其股价更在过去五年里跃升500%。

  排名第六的亚马逊公司的上榜理由是“经营从电子商务到云服务等多种业务”。如今,作为全美最大的电子零售商,亚马逊还是不折不扣的云计算巨头。其于1994年成立,创始人是杰夫·贝佐斯,二十余年来,亚马逊从在线书商到电商,直至涵盖电商、多媒体制作、云计算服务等多种经营范围,已成为当今企业的创新典范,同时亚马逊始终贯彻创始之初的经营理念:专注于长期客户忠诚度而非短期利润,并永无止境地拓展新业务。

  本次上榜企业还包括脸书、优步、苹果、空中民宿等各行业明星公司。其中摘得次名的脸书公司的上榜理由是“不因规模的大与小而阻碍公司发展”,优步则因“有效争取公司业务”位居第四,苹果更因“成功开拓中国区业务”而上榜第七名。传统明星企业通用电气也出人意料地位居第二十强,其上榜理由是“引领工业物联网”。(石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