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口行债投标延续分化

  • 发布时间:2016-03-04 00:30:5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进出口银行3日上午招标的三期固息金融债投标结果继续呈现短热长冷的分化特征,短期债券发行利率低于二级市场水平,长债则高于二级市场,整体投标倍数均不高,折射出当下市场相对谨慎的投资气氛。

  口行昨日招标的三期债券均为固息债券,期限包括3年、5年和10年。据市场人士透露,此次进出口行3年、5年和10年期债券的中标收益率分别为2.7858%、3.1239%、3.4424%,全场投标倍数分别为2.31倍、2.00倍和2.91倍,边际倍数分别为1.39倍、1.5倍、1.03倍。

  三期债券中,3年和5年期品种发行利率低于二级市场水平,10年品种则高于二级市场。3月2日,中债政策性金融债到期收益率曲线(进出口和农发行)显示,3年、5年、10年期最新收益率分别为2.8173%、3.1462%、3.4060%。三期债券投标倍数均不高,而定价较高的10年品种认购情况稍好。

  市场人士表示,央行降准释放大量长效流动性,缓和因逆回购到期造成的流动性紧张,资金面恢复宽松,但因有逆回购到期对冲,资金成本下行不多,致债券收益率下行动力不足。因对汇率波动限制政策宽松,而在信用扩张和财政刺激之下的宏观经济走势亦有不确定性,长期债券承压,投资者倾向缩短久期,相对青睐短债,但资金成本不降,同样限制短债表现。(张勤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