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博时黄金年内大涨16.94%

  • 发布时间:2016-03-02 02:31:0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黄丽

  2月29日,博时黄金场内继续收涨。银河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2月26日,博时黄金ETF今年以来的收益率已达16.94%。博时黄金盘中交易量连续上涨,加之存金宝份额规模持续上升,博时黄金ETF最新规模已经突破16.8亿。博时黄金ETF的I类场外份额(存金宝)和D类场外份额分别于2月20日和2月24日发布了分红公告。值得关注的是,去年至今,博时黄金ETF的I类场外份额(存金宝)已分红60余次。

  近8周以来,金价一直维持良好升势,有专家分析黄金有望在1200美元/盎司附近获得稳固支撑。投资者对金价持续上涨的信心有所增强,其中能够反映市场情绪的黄金ETF及COMEX黄金非商业净多持仓表现尤为明显,当周黄金ETF-SPDR共增持27.36吨,2016年以来共增持117.85吨。CFTC持仓数据显示,投机者继续削减黄金空头头寸,增持多头头寸。非商业净多头寸已经连续七周增加,对冲基金和货币经理将COMEX黄金多头押注增加至3个月高位,反映出中期金市处于多头氛围中。

  黄金ETF是投资黄金较好的投资工具。博时黄金ETF基金通过投资于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黄金现货合约,在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最小化的前提下,争取为投资者提供与标的指数表现接近的投资回报。截至2月26日,博时黄金ETF规模为16.80亿元,是目前我国规模最大的黄金ETF之一。博时黄金ETF可从事黄金现货租赁业务,使得博时黄金ETF成为一种可能生息的黄金资产。

  博时黄金ETF为投资者提供了多类份额投资渠道。该基金共分为3类份额,场内份额、D类场外份额、I类场外份额即存金宝。认购方式丰富,投资者可通过网上现金认购、网下现金认购、黄金合约认购三种方式购买博时黄金ETF。场内份额可在深交所购买,D类场外份额在博时官网上直销。值得一提的是,存金宝可直接在支付宝PC端及蚂蚁聚宝手机App上购买。相对于其它黄金理财产品购买更加方便,每份“存金宝”等价于0.01克实物黄金。

  博时指数投资部提醒投资者,2016年黄金投资值得长期关注。上周美联储官员的意外鸽派言论,给原本疲软的股市注入了一剂强心剂,以美股为代表的欧美市场纷纷反弹,同时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亦暖风频吹以助声势。大宗商品之王——原油的表现也有所改观。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市场风险情绪偏好短期改善,后续有望进入短期反弹窗口。近期国内由于A股的表现疲软,避险资金涌入黄金的势头较外盘更为汹涌,但随着外围环境的改善与传导,A股后市表现可能并不会如市场预期的那么差,在当前位置可能会展开进一步的争夺。以黄金为代表的避险品种后续短期或有可能进入震荡整理,消化巩固今年以来录得的靓丽升幅,并提供更好的买入窗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