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周涨2.87% 煤炭板块独红

  • 发布时间:2016-02-29 02:22:5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周市场巨震,中信一级行业板块中只有煤炭板块收红,周涨幅为2.87%。

  上周一,中信煤炭指数大涨4.18%,上周二和周三延续反弹态势,涨幅分别为1.51%和0.81%,上周四大跌7.70%,不过上周五再度强势反弹,上涨4.54%。

  成分股中,上周阳泉煤业潞安环能兖州煤业大有能源国投新集涨幅超过10%,分别为16.19%、15.71%、14.10%、13.15%和11.08%;相比之下,百花村宝泰隆美锦能源跌幅居前,分别下跌10.94%、9.90%和7.37%。

  煤炭板块上周领跑众行业,表现抢眼,主要源于近期煤价反弹,以及供给侧改革预期升温。中银国际研报指出,春节期间港口库存维持超低位以及价格反弹近几年罕见,主要源于供应收缩明显,中小煤矿复工不积极,复产程度低于预期。随着两会召开在即,供给侧改革或将成为最热的讨论主题,而煤炭将是重中之重,投资氛围较好,加上煤价有支撑,在基本面良好护航下,板块将重现阶段性投资机会,并有望延续。

  研报同时指出,未来的不确定性在于煤炭的情况比较复杂,落实、安置等实际问题及各主体利益冲突导致实际去产能力度不及预期。基本面方面,除了煤矿复产程度外,在信贷超预期下,需求能否持续回升同样值得重点关注,需求如能持续改善,将成为更有利的板块催化剂。另外,有分析人士指出,作为权重板块,后市增量资金的跟进情况,决定煤炭板块上涨高度。(李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